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大竹女孩离家出走,父亲在老车坝发现了她!原因竟是......

更新:2019-12-16 16:51:5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向也    编辑:庞岚月

16日,达城街头发生奇怪一幕:一中年男子紧紧抱住一女孩,女孩赤脚不停挣扎。是拐卖,还是纠纷?记者随后询问发现,这是一对父女充满矛盾和纠结的故事。

上午10点多钟,记者发现达城老车坝街头围了一群人,走近一看发现一中年男子紧紧抱住一女孩,女孩赤脚不停挣扎。围观的群众议论纷纷:这男的是不是在拐卖人口哟?他们肯定是发生了什么纠纷,但也不能在大街上这样抱起嘛!记者上前询问男子得知,他姓王,大竹县东柳镇人,今年41岁,他抱住的这个女孩是他的第二个孩子。“我这个女儿太叛逆了,很不听话,离家出走都一个多月了。”王先生说,他以前在外务工,为了女儿回到了家里。但本该今年读初二的女儿多次离家出走,现已休学的女儿这一次又跑了,他和妻子到处找人。今天终于在达城街头见到了女儿,女儿做摩托车想跑,他才上前紧紧抱住了她,女儿生气把自己的鞋子扔掉了。记者发现,女孩嘴里不断重复说着“我的手机”外并无其它言语。

“我看这个男的不像坏人,并且和女孩长得很像,所以我就报了110。”在此执勤的市交警一大队民警谭滨江告诉记者。不一会,通川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的民警把这对父女带离了现场。

“现在的娃娃哟,真不好教育!”“父母的教育不能太粗暴了,要讲究方法。”围观群众在这对父女离开后仍然议论纷纷。

记者后记:

成功的教育孩子应该是一边因材施教,因势利导,从思想上教育孩子,让孩子心服口服;另一边尊重孩子,看孩子的反应和感受,考虑到孩子的承受能力而开展教育,从而教育孩子懂道理,明事理,守规矩,而非简单的粗暴教育,让孩子屈服于你的家长权威。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最需要的是父母的鼓励和帮助,而不是打压和否定。因此,家长在教育孩子时一定要注意“口下留情”,切记“使用语言的刀子!”。尤其是在孩子有不如意的表现时,父母更要善于寻找其闪光点,给孩子以公正的、催人奋进的评价,激励他继续向前。如此,才有利于帮助孩子树立自信心,改正缺点,才能为孩子敲开成功的大门。

小编觉得,教育孩子是门讲分寸的艺术,请父母们多一份耐心、细心;加强自我修养,克服急躁情绪;了解孩子,懂得孩子;提高自己分析问题的能力;多和孩子交流、沟通、谈话等。请让粗暴教育远离,粗暴教育伤的不仅仅的是孩子的身心,更伤了亲子之间的感情。希望这对父女能通过这次事件重新去审视对方,避免再一次的激化矛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