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6天时间!431人不守规矩被处罚

更新:2019-12-16 09:25:0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蔡尧    编辑:庞岚月

自12月10日达州主城区开启“路口文明”劝导活动以来,6天共处罚431人。该活动得到了大多数市民的支持,但仍有个别人不守规矩。昨日下午4时至5时,在西外金龙大道和永兴路交叉路口,短短1小时就有7人被处罚,其中1人未礼让行人,6人将电动车骑上了人行道。

昨日下午3点30分,记者来到金龙大道和永兴路交叉路口教育点,看见马房坝社区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做着文明劝导准备工作。随后,1名交警和8名志愿者也陆陆续续到岗签到。4点整,志愿者们拿着“文明城市有我,我为达州加分”“绿灯过马路,文明我点赞”等指示牌在各自的指定地点忙碌了起来。

不到5分钟,就有一位市民将电动车骑上人行道,被交警“请”到教育点接受处罚,他十分不好意思地用手遮住脸,看了20分钟的交通安全警示专题片。10分钟后,又有两位外卖小哥将电动车骑上人行道被交警“逮到”。在他们被罚抄写《达州市民文明公约》等的过程中,一位快递小哥告诉记者,他也知道这样做不对,但为了赶时间,就忘记遵守交通规则,他表示以后就算超时也会按交通规则行驶。

另一边,出租车司机魏先生在过人行横道时没礼让行人,被交警教育。“我平时也会让行人,刚刚看右边去了,就没有注意到左边。”魏先生说,经过这次教训,他会把礼让行人牢牢记在心里。

1个小时内,还有个别市民乱穿马路,因距离太远未被志愿者“逮住”。市四城同创办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接下来会在6个路口增加警力,协调志愿者工作,不让不文明出行市民“钻空子”。

据统计,昨日共有65人被罚,自“路口文明”劝导活动开展6天以来,共431人体验了“五选一”套餐。其中,185人选择罚款,147人观看交通安全警示专题片,89人选择抄写,7人协助维持秩序,3人将违法行为、违法地点制作成警示题材,发微信朋友圈,求好友集赞20个。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