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习惯了,图个方便” 荷叶街三圣宫街口行人横穿马路现象严重

更新:2019-12-15 19:31:3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在荷叶街三圣宫美食文化街门口路段,不少行人在马路中间左顾右盼,从车流中穿过,而距离三圣宫门口不到10米处,就是斑马线。市民潘先生向达州晚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希望大家能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2分钟内近10人横穿


12月15日上午10时左右,不少市民从陈公祠巷买好菜后,径直走向马路中间,到达街对面进入三圣宫美食文化街(桑树巷)。记者观察后发现,短短2分钟内,有近10人横穿马路,而距离此处不到10米,就有一处设有红绿灯的斑马线。

“明明旁边就是斑马线,非要在这横穿马路。”潘先生说,这条路是单向通行,马路中间没有设置隔离栏,当行人还在等待斑马线信号灯时,机动车还是会因为避让横穿马路的行人停车,不仅造成交通拥堵,而且十分不安全。


横穿原因:图个方便


记者发现,以斑马线为界,达州宾馆方向一侧来往的行人距离斑马线更近,都会选择等待红绿灯,从斑马线过街。而从大北街方向一侧来往的行人,大多数则会“节省”10米的路程,从陈公祠巷口或桑树巷口穿过马路。

“我也知道过马路要走斑马线,但陈公祠巷正对着桑树巷,有时就是图个方便。”张女士说,尽管都知道交通规则,但是习惯使然,稍一不注意就会违规。还也有个别市民表示,一直就是这样穿过马路,也没出什么事,现在也肯定没事。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不少市民都能意识到横穿马路的危险,但是当真正出行时,有些人还是会为了一时方便而冒险横穿马路。记者在此提醒广大读者,为了自身安全,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并不是一句挂在嘴上的口号,而是需要时刻牢记在心中,携手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记者 周禾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