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将往事清零

更新:2019-12-13 16:32:34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张燕峰

前几天,网上疯传着一个短视频。英国首相特雷莎拿着坤包,昂首阔步,一副成功女性精明干练、自信满满的模样。可她一走进空无一人的电梯间,就卸下了所有的伪装,垂下头,然后竖起两个手指,身体下蹲。不难看出,她是在释放压力,在发泄失望、愤怒、不屑的情绪。

如此看来,紧张、焦虑、不安不是平头百姓的专利,贵为首相的特雷莎也概莫能外。确实,生活在这个急速变化的时代,每个人都承受着生活的压力,那么该如何缓解压力呢?不妨将往事清零。

将往事清零,就是要与过去做一个彻底了断。往事已经是过去时,无论是喜悦还是悲伤,都已完成了它的使命,既然如此,就让它永远消失吧。困扰自己,折磨自己,打击自己的事情就彻底遗忘吧,那些轻视自己,羞辱自己,让你没有自尊自信的人就彻底疏远吧。因为,如果你还将这些留存于你现在的生活和记忆中,反复咀嚼,一再回味,无疑,它只能带给你更深的伤害,只能羁绊你铿锵前行的脚步,使得你的生活陷入更大的不堪和泥泞。

如果说过去还有什么值得我们留恋铭记的话,那么我们应该从中汲取一些有益的东西。失败的事情我们要从中总结经验教训,温暖的事情我们要从中获取力量。对过去的事情,无论如何,我们都要感恩和祝福,而不是怨恨,仇视和诅咒。这样将往事清零的时候,我们才能微笑着心平气和地按下删除键。没有这样宽广豁达的胸怀气度,就无法生出勇气完全将往事清零。如果将某些人、某些事还残留在心灵中某个不易觉察的角落,它们则会时不时地跳出来,像一条毒蛇一样咬噬你的心灵,让你疼痛不已。

将往事清零,就是要勇敢地打破自我,重塑新我。如果不能冲破过去的束缚,我们又如何获得新生呢?“过去种种,譬如昨日死;今日种种,譬如今日生。”毕竟时光不会倒流,我们永远无法回到过去,只能不断凝望未来。对于过去,不贪恋,不执念;对于明天,不畏惧,不奢求。以一种劫后余生的喜悦和欢畅,以一种破茧成蝶凤凰涅槃的勇气和力量,脚踏实地,意态昂扬地迎接明天的朝阳和风雨。前方的道路可能仍然阴云蔽日、荆棘遍野,我们必须全力以赴,怎么能让过去的人和事继续束缚自己的心灵,继续囚禁自己自由翱翔的灵魂呢?

居里夫人曾说过这样一句话:生活对谁都非易事。是的,如果过去生活曾经打败过伤害过你,你更不应该放过生活。对于生活,我们要倾尽洪荒之力,用汗水、智慧才能酿造出生活甘甜而醇香的蜜。何必纠结于过往,明天一定会以更多的美好来等候那个坚毅勤劳而勇敢无畏的你。如果你无法与晦暗、阴郁的过往决裂,又怎么能配得上明天那些纷至沓来的美好呢?

将往事清零,不让坏的影响未来,不让好的迷惑现在,勇敢果决地甩掉过去的包袱,轻装上阵。一年之计在于春,在万物复苏、欣欣向荣的春天,我们也要心无挂碍地用生命中全部的热情去拥抱这个美丽的季节,迎接每一个崭新的日出和黎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