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这样最好

更新:2019-12-13 16:29:34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陈志鸿



匆匆穿上大衣,拉了门上班去。

一出门便不由自主地向你住的方向张望,想象着你那间静穆在时光中的院落,你会不会正身穿干练的运动服,阳光落在你朝气的脸上,鸟儿婉啭地为你歌唱,目送你一路奔跑在健身的路上。

身边的每缕风此时变得甜蜜而温柔,再不见凌厉冷绝的样子。难道想你的美好真感动了冬天的日子,连风儿也幻化成温柔的模样?

就连脚下半枯半黄的草,还有在风中落满灰尘的绿树,也似乎在想你的日子明媚起来,重新焕发出一片盎然生机!

更有那探在灰色墙体里怯怜怜的绿植,还有那一两朵娇艳的花朵,此时也在想你的时光里优雅得像中世纪的淑女名媛。

思念难道真是一只飞来飞去的蝴蝶,真能改变世间事物原有的模样?我笑笑,窃喜!

是的,一抬头撞见山中黄黄绿绿的杂树,那两丛黄黄的惹眼茂盛的杂树,莫非似你深如潭水的眼睛?那一丝丝、一缕缕绕在杂树旁于风中飘舞的柔藤,分明像你思索时跳动在睫毛间那扑闪的凝神。

我自己都笑了,笑自己的多情。不过这种情愫心里漫过的甜蜜,不懂的人因为不知体会,所以他们也就不知美好。只有麻木地走在人生风尘,张着一双毫无神采的眼,如一枚盲目转动的萍叶,在生活的流上沉浮飘泊,不知昨天从哪里来,今天飘向何处,明天又将归依何方。这注定不是生活的悲哀,而是他们内心麻木的悲哀!

匆匆到仙河路的银杏林,那柔柔的、细细的、薄薄的带着黄,又含着些许说不清道不明且温润无比的银杏,一刹那便让我心里与恐龙时代的生命奇迹有了交集。那一泓惊喜只有我心里才明白,说了你也不会信。偶然间,还有三两枚叶子,无声地优雅地在风中旋转着飘落,像柔曼的舞者,更像翩跹的蝴蝶,飞,飞,飞向宽厚的土地,浅笑低吟依偎在那宽敞的胸膛。

这何曾不是黄叶最好的归宿?就像你喜我飞扬的青春,也喜我丝丝连连的皱纹,从不曾嫌弃我眼角的“花朵”,也不曾回避变老的话题,这样的安暖真的踏实又温馨。就像黄叶奔赴大地,那一刻她心里怀揣的永远都是甜蜜。因为她相信,即使无言老去,也有宽厚的大地与她相依相偎。

不去柔曼的乐声中寻你,也不去别拗的舞姿里觅你。喜欢流年里安静的你,怎么会去污沾那些浮躁的渲泄,还有那蹩脚的矫情。

不去慢悠悠轻飘飘的太极队里捕捉你,因为实在容不下你朝气的模样,四溢的神彩,还有那矫灵的步履。

那么我的念、我的思究竟在哪里?

也许你正独自沿河跑步,那轻轻灵灵的脚步是否惊艳了时光?更惊艳到你身边匆匆而过的男男女女?那英气勃勃的脸和朝阳下一同飞翔的神采,是否让身边漠然的青石也不再无动于衷?也罢,去吧,让你把美广撒在目光所及的地方,让每一双渴慕的眼睛也为之兴奋,为之动情。而我从不会吃醋,也不会嗔怒,因为外在美属于爱美的眼睛,而心却永远只住着小小的一个人,这个人就是一座城,只住一个人的城。

也许你正在单双杠上翻飞如燕,敏捷如猴。那一双双羡慕的眼神被你滋养得无穷无尽,那一声声发自内心的赞叹又一次次让你心旌摇荡,赋能无比。美是互动,是无言的交流,也是不经意真诚的碰撞。这碰撞出的的温情,是否让情感极为细腻的你也怦然心动,更为之一振?

好想打个早安的电话,忽然想说些可有可无的闲话。但指尖触着电话我又默然放了回去。让思念去放逐吧,不打扰的思念此时似乎更能表达心境!

加快了脚步向办公室走去,想着手握一抔热茶的温暖,在明亮而暖和的灯光下摊开你的作品,那种滋味又何尝不是人间另一种快慰?!

不打扰各自在自由空间里的行走,无惊无扰,无恐无惶,只有安然,踏实,深信,笃定。这样最好!最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