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 >> 

一堂青春思政课 圈“粉”高校众学子

更新:2019-12-13 10:08: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获得者、“人造太阳”创新团队代表任睿以青年说形式开讲,讲述科技工作者砥砺奋进、科技报国的奋斗历程。 韩苏原 摄

中新网安徽芜湖12月12日电(韩苏原 王海涵)随着上课铃声的响起,一堂"特殊"的青春思政课正式开课。"青春杨帆正启航,而今十八,吾辈奋发当自强……”课堂上,一首由安徽青年榜样和大学生共同演绎的诗朗诵《那年十八》生动感人。

高校学子自导自演舞蹈《初心》。 韩苏原 摄

11日,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委教育工委联合主办的“青年榜样进校园”活动在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大礼堂举行。

此次青春思政课由“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路丙辉作为主讲人,设置“强国志”“奋斗者”“爱国行”“追梦路”四课时,分别邀请安徽合肥科学岛“人造太阳”创新团队代表任睿、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吴青山、安徽籍海外维和警队代表黄礼杰、黄磊、李堃及“时代楷模”李夏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鲍璐担任“榜样助教”,穿插短视频、青年说、微宣讲、情景剧等多种形式,艺术化再现课堂教学。

青年榜样走进校园,为高校学子上一堂青春思政课。 韩苏原摄

“心若向阳,万物生光。科学岛上,三代核聚变人在这里谱写了动人的青春乐章,捷报频传的‘人造太阳’,正吸引着世界的目光。”“强国志”环节,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获得者、“人造太阳”创新团队代表任睿以青年说形式开讲,深情讲述科技工作者砥砺奋进、科技报国的奋斗历程。

“大二时,我发起创办‘五四爱心学校’,利用师范生专业优势,为家庭困难的中小学生提供无偿课业辅导。我们奔走在学校与社区之间,持续开展周末爱心课堂、留守儿童情感陪护计划等志愿服务项目,为贫困学生送去知识和希望。”在“奋斗者”环节,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好人”获得者,安徽师范大学辅导员吴青山讲述创办“五四爱心学校”的心路历程。

“爱国行”环节,荣获联合国“和平勋章”的安徽籍海外维和警队代表介绍,执行任务期间,他们克服了高温炎热、蚊虫肆虐、物资短缺等各种困难,在冲突不断、危机四伏的任务区,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用青春和热血彰显大国风范,用无私和奉献诠释大国责任,为当地和平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展现中国维和警队的风采和担当。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8年来,扎根基层,一次次放弃回城机会,向着最偏远的深山‘逆行’,与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用年轻宝贵的生命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追梦路”环节,“时代楷模”——基层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李夏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鲍璐带来宣讲《一次初心使命的追寻》。

她介绍了采访李夏同事以及李夏妻子、女儿的所得所感,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深情讲述了李夏在平凡岗位上,用青春书写担当,用生命谱写大爱,对党忠诚守初心,对人民群众饱含深情的先进事迹,在场师生无不为之动容。

最后,路丙辉做课堂总结。青年榜样、安徽师范大学合唱团学生代表上场,全体观众挥舞五星红旗,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来自安徽师范大学的学生李嘉在课后表示:“什么是真正的明星,什么是真正的榜样,榜样的力量是发自心底的一种支撑,我被榜样‘圈’粉了!”

[ 责编:田媛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