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法国巴黎银行在华“啖头汤”:完成首单外资银行A类主承销业务

更新:2019-12-11 14:55:36       来源: 证券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

本报记者 吕东

继今年7月份外资机构首次被允许获得银行间债券市场A类主承销牌照后,仅过5个月时间,首单外资银行A类主承销业务就宣告落地。

12月9日,法国巴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联席主承销商身份参与承销由中国环球租赁有限公司发行的5亿元超短期融资券。

据了解,该笔业务是外资金融机构首次作为联席主承销商支持中资企业在全球第二大债券市场上发行债券。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在今年7月份公布的“十一条金融业对外开放措施”中,外资机构首次被允许获得银行间债券市场A类主承销牌照,开展中国本土公司所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的主承销业务。

9月份,法国巴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从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NAFMII)获得了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A类主承销业务资格,成为首批获得该项资格的外资银行。

此次法国巴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完成外资A类主承销业务,也是外资银行获批在华开展银行间债券市场A类主承销业务后的首次成功实践。

法国巴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行长赖长庚表示:“十分荣幸能成为在华首个承销中国境内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的外资银行。这充分彰显了法国巴黎银行对中国市场的坚定承诺。作为一家‘全牌照’银行,法国巴黎银行将全面发挥各项在岸业务优势,持续为中国市场引入海外投资者,深度参与中国境内金融市场建设,助力客户成就在华长期愿景。”

法国巴黎银行大中华区环球市场部主管孙鸿志表示:“很高兴能完成外资A类主承首单。未来,我们将不断丰富产品及服务,帮助海外及本土客户把握中国债券市场蓬勃商机。”

此前,法国巴黎银行于2018年12月份获批开展“境外企业熊猫债”主承销业务。

(编辑 白宝玉)

特别声明:本文为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人民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人民日报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