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坐不住哦!火车站候车座椅太凉,乘客建议给座椅穿“棉衣”

更新:2019-12-11 10:12:1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记者 周禾    编辑:庞岚月

天气渐渐转冷,市民早已穿上了棉衣。近日,廖先生向达州晚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达州火车站候车时,金属座椅太硬太凉,他建议车站也该给座椅“穿上棉衣”。

乘客“吐槽”坐不住

“天都这么冷了,候车室的座椅又是金属的,感觉凉飕飕的,坐都坐不住。”廖先生说,由于工作原因,他经常往返于达州和其他城市,算是火车站的常客。

“有时担心误车,提前到车站,至少要等上半个小时才开始检票。”廖先生说,多数时候车站人太多,找不到位置,即使有座位,也只能坐在又硬又冷的金属座椅上,“要是在座椅上套一层软垫子该多好,既暖和,坐着也舒适许多”。

部分座椅装有软垫

12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达州火车站,看到火车站内共5个候车区,候车区1、2、3、4内,不锈钢座椅都装上了泡沫软垫,部分软垫上还写有“老幼病残孕爱心专座”。而候车区5的面积最大,只有少数不锈钢座椅上有软垫,大部分仍是“光秃秃”的不锈钢座椅。

记者还发现,候车区1、4内安装了许多按摩椅,用手机扫码付款后可以按摩和充电,费用分为6.99元,9.99元和12.99元三种时长套餐。

“若在候车区5检票,我就等快检票的时候再过来。”乘客李先生说,不是乘车高峰期时,因为不愿坐“冷板凳”,加上各候车区距离不远,他一般会到其他候车区的“软座”上坐着等待。

将逐步改进公共设施

达州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候车厅内的不锈钢座椅是由铁路部门统一配备的标准座椅,考虑到乘客需要更好的候车环境,近年来车站逐步合作、引进了一些软垫及按摩椅,“虽然使用按摩椅按摩需要付费,若不使用按摩功能,乘客也可以免费坐”。

对于市民提出“将不锈钢座椅全部换成软垫座椅”的建议,火车站工作人员表示,包括座椅在内的公共服务设施,会根据上级部门的部署,逐步进行更换、改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