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直击达城“路口文明”志愿服务劝导活动启动首日

全天78人体验“五选一”处罚套餐

更新:2019-12-11 09:47:2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10日早上7点50分,市四城同创办、市交警支队在达州主城区启动了“路口文明”志愿服务劝导活动。短短1小时,就有32人次因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体验了“五选一”处罚套餐。其中,8人缴纳罚款,9人被罚抄写,15人选择观看警示专题片。

“今天参加志愿劝导活动的有6家市级机关,12个区级部门。”市委宣传部创建指导科科长蔡文平说,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杜绝交通不文明行为,进一步让市民养成文明的交通出行习惯。

据了解,10日是我市开展“路口文明”志愿服务劝导活动首日,虽然整体情况良好,但还是有一些市民出现不文明行为。据市四城同创办统计,10日早上(7:50—8:50)主城区有32人因不文明行为被处罚;10日下午(5:30—6:30)有46人被处罚。其中,接受5元至50元罚款的有27人,接受抄写《达州市民文明公约》《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等的有26人,接受观看交通安全警示专题片的有25人,无人接受“协助维持路口交通秩序”和“把违法行为发至朋友圈集20个赞”的处罚。

2020年,是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总评验收年”和“竞争决胜年”。路口是文明城市暗访测评的必查点位,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翻越护栏,不仅危害自身安全,也是文明城市的迎检痛点、丢分大项。据了解,本次“路口文明”志愿服务劝导活动从2019年12月10日起,至2020年3月10日止,全市参与的市级单位24个,区级单位48个,共计6个路口。工作日的劝导时间是7:50-8:50、17:30-18:30,休息日的劝导时间是9:00-10:00、16:00-17:00。

通川区红旗医院路口

“莫跑,已经是红灯了!”通川区红旗医院路口的交通协管员王女士大声提醒着准备闯红灯的市民。“现在大多数人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王女士从事交通协管员已有7年,在她看来,达州人正变得越来越“听劝”。

说话间,王女士拦下了闯红灯的市民刘先生,“明明是红灯,你还冲过来,好危险嘛。”刘先生不好意思地说,“我看没得车,所以就跑过来了。”他表示以后一定会遵守交通规则,不再存有侥幸心理。

记者在该路口观察发现,仍有一些市民不听劝告,执意闯红灯,甚至不走斑马线,直接横穿马路。王女士告诉记者,闯红灯的行人中,老年人占多数。

荷叶街桑树巷路口

随后,记者来到荷叶街桑树巷路口看见,不少行人都对近在咫尺的人行横道“视而不见”,横穿马路走到对面的陈公祠巷,不少过往车辆被“逼”停。此外,记者在荷叶街鹅市巷路口也发现了同样的问题。

“现在大家都很配合,有些市民还会主动阻止别人闯红灯。”大北街路口的交通协管员杨女士告诉记者,虽然大多数人都养成了遵守交通秩序的好习惯,但在一些没有设置人行横道的路口,还是有部分行人会图方便横穿马路。

记者在大北街路口还看到,一群老人正在相互提醒,“以后闯红灯将受到‘五选一’处罚,可不能再乱闯了。”

健身路十字路口

记者在南城健身路十字路人行道口看到,交通协管员正吹着哨子,有条不紊地指挥着行人过马路,现场显得井然有序。“现在市民的素质都提高了,乱穿马路的现象也越来越少。”交通协管员刘女士欣喜地告诉记者,“以前把口哨吹得震天响,还是有一些不自觉的人会乱穿马路。”

在三里坪人行天桥,4名交通协管员分别“把守”着天桥的四处楼梯口,一旦发现有人想横穿马路,便立马吹哨劝阻。“大部分市民都会自觉走天桥,但也有一小部分年轻人嫌麻烦径直横穿马路,我们一般都会及时劝止,并告知横穿马路的危险。”交通协管员张女士告诉记者。

金龙大道永兴路路口

当天早上8点,西外金龙大道和永兴路交叉路口迎来交通高峰期,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机动车、非机动车不礼让行人,非机动车骑上人行道等不文明行为明显增多。

记者在该路口看到,通川区朝阳街道办马房坝社区已组织志愿者进行文明劝导。“对不走人行横道、闯红灯的行人,和在人行道上行驶的非机动车,我们都进行了文明劝导。”志愿者表示,大家都很配合。

记者 蔡尧 见习记者 雷坤洋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