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拆还是留?门窗破损杂草从生...州河畔青瓦亭有点“煞风景”

更新:2019-12-09 10:24:0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杨秀琴    编辑:庞岚月

“滨河游园这座亭子的底子打得倒是牢固,上面却破烂不堪,杂草丛生。”近日,市民毕先生致电达州晚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达城红塔路快速通道出口附近州河畔的青瓦亭破损严重,与新打造的滨河游园美景格格不入。

A 州河畔

青瓦亭破烂不堪

毕先生喜欢早晚到滨河游园锻炼身体,每次经过红塔路快速通道出口时,总是一眼就望见临河而建的那座青瓦亭。青瓦亭底座用条石垒砌而成,看上去非常牢固,但上面杂草丛生,木质窗框支离破碎,灯饰损坏严重。“滨河游园正在升级打造,怎么没修复这个亭子?”毕先生称,破烂的青瓦亭看起来十分扎眼,与滨河美景格格不入。

记者在红塔路快速通道出口看见,毕先生所称的青瓦亭近在咫尺,石基上用红砖砌出有门有窗的圆形房屋,门被砖块封堵,木质玻璃窗损坏严重。圆形房屋上面是一座青瓦亭,两层错落别致的亭沿下,石围栏环绕出圆形亭台。青瓦亭上随风摇摆的杂草和装饰灯,仿佛在诉说她曾经的光彩夺目。

B 拆除?保留?

等有回复再研究

记者随后联系了市园林绿化管理处滨河游园管理所,负责人张女士告诉记者,青瓦亭并非一座供人休闲的亭子,其主要功能是抽水。青瓦亭最初属于市污水处理厂,后来抵给了原市罐头厂。再后来,青瓦亭随着原市罐头厂改制而荒废了。

“在滨河游园升级打造过程中,为统一环境,7月,市园林处与原市罐头厂协商整改青瓦亭的时候,原市罐头厂代表称,怎么处理他要回去请示领导,结果到现在都没有回复。”张女士认为,如果拆除青瓦亭,太浪费资源;如果修复青瓦亭,形成一道独有的亭苑景观,对于打造滨河游园倒是一件好事。但因其产权不是市园林绿化管理处的,所以不知道怎么处理才好。目前,只能等原市罐头厂回复整改意见,或向上级部门汇报实际情况,再研究整改方案。 


来源:达州晚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