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律动的高跟鞋

更新:2019-12-06 16:49:35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唐自勇

娜娜太喜欢高跟鞋了。她的鞋柜里除了高跟鞋还是高跟鞋,外出非高跟鞋不穿,回家换上的拖鞋也是高跟的。一进商场,看见自己心仪的高跟鞋,总会买上几双。没事的时候,她拿把椅子坐在鞋柜前,像欣赏艺术品一样欣赏着那些高跟鞋,或者一双一双地穿在脚上,在屋里走上几圈,自拍个抖音发在群里,或者照张图片放进朋友圈。

娜娜建立了一个高跟鞋友群,上百个天南海北的高跟鞋爱好者在群里谈的是穿高跟鞋心得,晒的是高跟鞋图片,俨然高跟鞋就是生活的全部。

其实,娜娜并不矮,一米七的个头,修长的大腿,苗条的身躯,不用穿高跟鞋,不管走到哪里,回头率一定是百分之百。娜娜却对高跟鞋情有独钟。

一天,娜娜下了班,转身进商场逛了下鞋店,买了两双高跟鞋提在手上,袅袅娜娜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脚上那双红色的高跟鞋踏在人行道上,发出“咚,咚,咚”的声响,那节节奏仿佛是一曲舒缓的乐章。

一位二十岁上下的小青年开着一辆小车过来,一眼看见娜娜优美的背影,惊呆了!天啦,这里还有这么个美人。不由自主地减慢车速跟在娜娜后面,跟着跟着,忘了转动方向;眼看车子就要撞上娜娜,小青年下意识地猛踩刹车,没想到却踏在了油门上,小车如离弦的箭一样射向娜娜;情急之中,一打方向,可惜还是把娜娜撞翻在地,左腿当场被轧得粉碎,那只红色的高跟左鞋一下飞出老远。

失去了左腿。娜娜从医院出来,拄着拐杖回到家中,看见各式各样的高跟鞋,不觉潸然泪下。送她回家的肇事青年不住地自责,说如果可能,愿意把自己的左腿赔给她。娜娜看了看青年的腿,撇了撇嘴,回敬一句,你那五大三粗的腿脚,能穿高跟鞋吗?呛得小青年一愣一愣地,开不了腔。

没有了左脚的娜娜整天呆在家里,看着那一大堆高跟鞋默默落泪,家人赶紧把她的高跟鞋收起来,藏在一边。

半年之后,娜娜平静了下来,有意无意地找出高跟鞋穿,还不时地摆个造型。对着镜子,她发现自己依然美丽,特别是那个金鸡独立的姿势,比以前的自己更加楚楚动人。

她决定去单位上班,家人劝阻不了,要按时接送,她坚决不让,还和以前一样步行。当然还是穿着喜欢的高跟鞋,虽然只穿一只右鞋,虽然拄着拐杖,依然从容不迫地走在路上,那高跟鞋的“咚咚”声和拐杖的“噗噗”声虽然不怎么合拍,却也成了整个路段的一道风景。

高跟鞋的烦恼来了,娜娜不能穿的左鞋不知道怎么处理,扔掉可惜,放在那里似乎无用。更恼火的是,娜娜去买鞋,鞋都不卖单只。买一双穿一只,相当于别人买两双不说,余下的那只又成了累赘。去做皮鞋的店里定做吧,那样式和工艺总不叫人满意,无奈,还得一双一双地买。

无聊的时候,娜娜把不用的左鞋摆成一些图案,酒柜,博古架,书柜,床头柜,都成了娜娜摆放高跟鞋的地方,还不时轮换位置。家人虽有微词,看见娜娜乐呵呵的样子也只得由她。

一天,娜娜到残联去办事,遇见了一位没有了右腿的女孩,那女孩也穿着一只高跟鞋。娜娜眼睛一亮,立马上前问道,你穿三十三码的鞋吗?我三十三、三十四码都能穿。那女孩答道。她们聊了起来,越聊越开心,越聊越投机。娜娜把那女孩带到自己家里,把自己那些全新的左鞋送给了她。

两人约定,以后买鞋的时候,两人一起去买,一人一只。相见的时候,两人先联系,穿一样的衣服,穿同一双鞋。

一次,她们走累了,把拐杖丢在一边,紧挨着坐在凳子上。娜娜发现,自己的右腿和女孩的左腿靠拢的时候,像是一个人的两只脚,略分开,中间的空隙竟然是一个“心”型图案。

娜娜感到一阵暖意,转身对女孩说,我们两个虽然各有残缺,但合在一起不也是完整的吗?女孩点了点头。

从此,两人一有空闲就黏在一起,练习丢掉拐杖,像一个人一样左右腿迈开行走。不知摔了多少跤,出了多少洋相,两人终于有了默契,只要两人走在一起,几乎变成了一个正常人行进。

第二年,市残联组织残疾人才艺大奖赛,娜娜和那女孩丢掉拐杖跳了一支舞蹈,那如一人独舞般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被大赛组委会评为金奖节目。

舞蹈名是娜娜取的,叫《律动的高跟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