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婆婆的“无龄感”生活

更新:2019-12-06 16:43:55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刘亚华

婆婆买了一条大红色的长裙子,第二天便穿出去跳舞了。我笑着跟老公说,搞这么时尚,我都有压力了。老公忙为她辩解,说妈这些年不容易,现在日子越过越好,当然会想办法弥补当年的那些遗憾,老妈越来越俏了,我们应该高兴才对。

我想想也是,婆婆养育了两个孩子,最困难的时候一个人在家种九亩田、养两头肥猪,好不容易孩子们都成了家,她这才松懈下来,享受享受生活也是应该的。不过,婆婆说她想去学瑜伽,我还是吓了一跳。

原来,婆婆前阵子学会了跳广场舞,结识了李姐。婆婆和李姐很聊得来,按婆婆的话说,李姐和婆婆同岁,但人看起来要比婆婆年轻好几岁,李姐身体好,婆婆羡慕得不得了,一问才知道李姐一直坚持练瑜伽。婆婆心动了,也决定去学学。

“老胳膊老腿了,你还经得起折腾?”公公听说学瑜伽要花钱,便极力反对。婆婆辩解道:“这有什么呀,人家能行,我肯定也行的呀。你没看有人60多岁了还跳钢管舞,70多岁了还学滑冰吗?”婆婆见说不动公公,便过来讨好我,对我说:“你最开明了,你说说,练瑜伽有没有好处?”我先前练过一阵子瑜伽,对身体确实是有益无害,看着婆婆恳切的眼神,我赶紧为婆婆帮腔:“练瑜伽会让人更显年轻,但也需要长期坚持。妈有个想法,是很不错的。”得到肯定,婆婆兴高采烈地去报了培训班。

婆婆每天雷打不动去上课,回家后还在房间里坚持练习。一段时间后,婆婆的气色明显地好了很多,身材也苗条了许多,这更加坚定了婆婆练瑜伽的决心。她说这辈子,要将瑜伽坚持到底。

没过多久,婆婆又爱上了茶文化。她参加了一个茶艺培训班,每天回家便给我们泡各种各样的茶喝,还跟我们大谈特谈中国的茶文化,俨然是一个“茶博士”。

前阵子,婆婆加入了一个旗袍协会。她说,年轻时最爱的就是旗袍了,她给自己买了好几件旗袍,没事时就穿出去到处走动。她还跟着旗袍协会的人学习走秀,虽然婆婆是旗袍协会里年纪最大的,可婆婆说,老有啥好怕,她觉得自己年轻着呢,她要穿出年轻人没有的优雅和高贵。

见婆婆自信满满的样子,刚开始我还有些好笑。但后来看到婆婆每天都把生活过得丰富多彩,65岁的婆婆活出了十八岁的少女心,活到老、学到老的婆婆,我应该敬佩她才对。

一天下楼时碰到小刘,她对我说:“你婆婆比你还爱打扮,前段时间刚烫了一个大卷,染了时尚的酒红发色,高跟鞋的跟比你的还高,衣服一天换一套。你婆婆呀,过的还真是‘无龄感’生活。”她本以为我听到这些话后会叹气,哪知道我呵呵一笑,回答她:“那可不,我婆婆可是走在时尚潮流的最前沿,我骄傲,我有这样的婆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