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馆员老秋

更新:2019-12-06 11:37:3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廖晓伟

不消说,听到老秋那鸭子喉咙版的“小鸭子”时,全场反响热烈,笑声一片,那个女伴的肚子都笑痛了。老秋没有唱完就羞得扔下话筒,出门找厕所去了。

老孙赶紧抓住机会,又去邀请小汪跳舞,结果还是被礼貌地谢绝了。他不甘心,就转请那个女伴。那女伴不好拒绝,两个人就在场子中间,合着小汪唱歌的节拍跳起舞来。

老秋从厕所回来,发现自己居然走错了包间。更搞笑的是,那个包间里的人似乎都喝麻了,加上光线昏暗,竟也把他当成熟人,强拉他喝酒、敬烟。老秋一边谢绝着,一边慌忙退出。但还没走到门口,一个熟悉的女人声音把他定在那儿,呆呆地迈不开脚步了。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俞老师慷慨激昂、字正腔圆,如同男人般地大声朗诵着,那气势把人家唱歌的都盖过了,获得包间里的一片掌声。显然她也喝高了。

俞老师带着酒劲,一边朗诵,一边得意地转头张望着,刚好跟老秋的目光对接,两口子同时发出惊问道:“你,咋个在这里?”

一个当官模样的人打量着老秋问:“俞老师,这位是……”俞老师定定地看着老秋,平静地回答道:“他是我老公。”于是包间里的人都转过身来打量着老秋。那个当官模样的赶紧做出夸张的热情状,跟老秋握手,并叫人端酒来敬。

老秋一向不惯应酬,连歌城这些地方一年都来不了两三回的,加上又是酒后,跟别人那种八面灵光的相比,当下就显得有些木讷了。俞老师就给那当官的打了个招呼,然后迅速拉着老秋一起,匆匆离去。

两口子刚一走出歌城门外,就同时对对方发出责问道:“你,为啥在这里?”

俞老师要老秋先回答,老秋则要俞老师先回答。最后还是女方让了一步,先作了回答。原来是他们学校有个项目需要勾兑教育局的人,领导就带她一起进城来了,这属于公事。

老秋听了,不满地问:“公事?那为啥叫你一起?你又不是当官的!”老婆听了暗暗欢喜,故意撇嘴道:“咋的,还吃醋了?这是咱有本事,领导夸咱公关活动能力强!”老秋又质问道:“那既然进城了,为啥不先回家?”老婆故意抬杠:“家?那也叫个家?回不回去,有的人不是也无所谓么?”老秋又忽然心烦起来,顶嘴道:“是你自己要走的,又不是我撵你走的,你倒还凶些哈!”俞老师是个气来得快也去得快的人,上次的别扭本来已经过去了,她原是想逗逗老秋的,但现在一看老秋那副神情,气又上来了,大声吼道:“凶就凶!难道还要我给你说好话不成?”当下就转过身,又重新返回歌城去了。

老秋对老婆的背影也吼了一句:“那未必就该我给你说好话不成?哈?”愣怔片刻,也转过身,自语道:“要耍都耍!”悻悻地进了歌城,重新回到他们那个包间。老孙正跟那个女伴在男女声二重唱《广岛之恋》:“越过道德的边境,我们走过爱的禁区,享受幸福的错觉,误解了快乐的意义……”两人声情并茂眉来眼去的十分投入,似乎还手拉着手,看样子很有希望“越过道德的边境”了。

小汪无聊地坐在一角傻看着屏幕,见老秋进来,就靠过来关切地问:“秋老师你去哪里了哦?”老秋不语。小汪又问:“你想唱啥歌呢?我去点嘛。”老秋摇头:“不想唱。”小汪低声道:“那,跳舞不嘛?孙老师刚才请我,我都没跳呢。”老秋没有注意到人家的盛情,依然摇头。小汪又问:“那你想干嘛?”老秋恨恨道:“喝酒!”

结果老秋当晚也几乎成了个醉鬼——这是他平时最讨厌的形象,其实他内心还是清醒的。深夜两点,他都还暗暗看了时间,希望老婆能够回到家来,自己给她认个错算了。但俞老师却始终没有出现,直到第二天下午才收到她的短信,是李太白《行路难》的句子:“举杯浇愁愁更愁,抽刀断水水更流。”随后才是一条实际信息:“汇报:我已回学校去也!”

 (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