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泰山币来了!瑟瑟寒风中,银行门口排长队,还有人排了通宵

更新:2019-12-06 11:11: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

来源: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方力

昨夜(12月5日)冷空气抵达,气温再降。今天早晨,北风呼啸,出门冻哭。但在寒风瑟瑟中,有一个地方排起了热火朝天的长队。

有读者给钱江晚报小时新闻爆料,早上路过建设银行体育场路营业厅,门口队伍老长,保安嚷着“不要挤不要挤”维持秩序。

到底在买啥东西?这么俏!

答案是:兑换泰山币。

“天呐,起个大早赶个晚集!没有号了!”早上7点多杭州的黄女士赶到建设银行西湖支行,看到拥挤的排队人群顿时傻眼。她在朋友圈里求助,谁知道哪个建行还有号?马上赶过去!

全杭州的建行早上都在排队?随后,小时新闻记者随机前往滨江一家建设银行,也看到了排队的长龙,人们裹紧羽绒服,搓着手,在寒风中等待。

江陵路支行,9点银行开门,十多分钟泰山币就兑完了!大堂经理说,他们这里只有540多枚!每人限兑20枚,只发了27个号子,所以一开门速度兑完了。

泰山币到底是啥?小时新闻记者咨询了大堂经理:泰山币是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泰山普通纪念币,是中国人民银行于2019年11月28日发行的普通纪念币,面额为5元,式样为圆角正方形,材质为黄铜合金,该纪念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今天不用网上预约,可以现场购买,所以大家蜂拥而至。

普通的流通纪念币为啥这么俏?

有人说,又不是茅台酒,纪念币央行每年都会发。“但是方形的纪念币,这还是第一次。而且近年来发行量最少!”

不时还有人进来询问,大堂经不断解释,来晚了来晚了!

黄女士今早是帮朋友买,但是无功而返。不过泰山币刚上线,她自己就秒到了,马上有人高价收购。“每张身份证只能约一筒共20枚,一百元一筒,当天就有人收购价300元一筒,可见收藏价值啊。”黄女士当然没有出手。

特别声明:本文为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人民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人民日报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