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男子酒驾C1驾照被吊销 网购A1驾照驾车横跨数省后达州被逮

更新:2019-12-06 10:51:0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一男子因醉驾被吊销C1驾照后,竟网购了一本假驾照,自行将C1驾照升级为A1驾照,然后堂而皇之地开着大货车驶上高速公路。结果,该男子行经多个省市后,在万源市被高速交警查获,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和罚款。

近日,四川高速公安五分局十一大队民警在包茂高速万源境内四川省界收费站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当天下午3时40分许,一辆车牌号为鲁PN9928的重型半挂牵引车驶进临时检查站,执勤民警遂上前对其进行检查并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在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驾驶员李某表情紧张,动作也比较慌乱,在车上翻找了好一阵才下车出示驾驶证。民警根据经验怀疑李某的证件或许有问题,遂对其驾驶证等证件进行仔细察看及比对,发现李某的驾驶证疑似一本“高仿”假证。

随即,民警将李某及其副驾驶传唤至大队办公室进行调查。民警经联网查询发现,网上并无李某的驾驶证信息。

在证据面前,李某如实交代了其违法行为。他之前曾持有C1驾驶证,因为醉驾而被交管部门吊销。今年6月,他在网上找到了一个卖驾照的“黑中介”,花了数百元网购了一本假驾照,并自行将C1驾照升级成A1驾照。拿到假的A1驾照后,他就堂而皇之地开着大货车上路了。没想到,他驾车从山东出发跑了六七个省(市),却在四川达州被交警查到了。

目前,违法行为人李某因使用伪造机动驾驶证及驾驶证被吊销驾驶机动车,已被高速警方处以行政拘留20日并处罚款的处罚。

  来源:达州晚报  陆杰 记者 程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