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评 >> 

老字号倚“老”卖“新”值得肯定

更新:2019-12-06 09:58:30       来源: 东方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刘天放   编辑:刘天放

人民日报海外版消息,不久前在上海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中华老字号“狗不理”的摊位前围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观者。在工作人员的解说下,观众正在试用的展品不是“狗不理”的招牌包子,而是面膜。

事实上,不仅是“狗不理”卖面膜,另一家老字号“大白兔”也买起了润唇膏,还有六神花露水味鸡尾酒、大白兔润唇膏、冷酸灵火锅味牙膏、泸州老窖香水、999感冒灵秋裤等这些听起来与原有老字号品牌不搭界的商品。除了老字号产品变“潮”了,其营销方式也紧跟潮流,如老字号内联升鞋业,在北京三里屯开了个快闪店。

如今,不少中华老字号告别了“一招鲜吃遍天”的产品结构,探索创新的产品和营销模式,倚“老”卖“新”焕发出新的生机。有些老字号玩起“跨界”来,丝毫不输新近的潮牌。随着时代的改变,消费者的口味也在变。以往引以骄傲的老字号,曾是人们心中的“旗帜”,而如今,拥抱新经济,“老树开新枝”跟上时代潮流,即是与时俱进之举。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老字号不能仅靠“吃老本”,而是要在原有基础上求转型,以期待更丰厚的市场回报。即使那些早已成名的“老字号”,由于原来的产品已不再适应市场需求,也就放下身段儿开始“二次创业”。老品牌本身,既有原来的市场根基,又蕴含着丰富的精神与人文价值,能满足国人的文化习俗和价值追求,这就为老品牌转型升级,推出新产品提供了良机。

是的,围绕着“老字号”品牌推出的一系列新产品,哪怕是与原来的产品不一养,但只要质量上乘,经得住考验,就是与时俱进地传承老品牌,在新时代用老字号的匠心精神,把新品牌做好。对老产品的坚守固然可贵,而老字号创新,开发与原有产品“不搭界”的新产品或改变营销方式等,同样值得鼓励。

当然,仅靠老品牌的名声,盲目跟风,总是倚“老”卖“新”,也不可能在市场上站稳脚跟,而是在发扬老品牌精神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才能让老品牌焕发青春的同时,打造出更新的品牌,这才是理想中的“守得住经典、当得了网红”,如此才能使老品牌在新时代有新作为,立于不败之地,并从“网红”走向“长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