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因猪肉价上涨, 达城灌香肠生意有点“冷”

更新:2019-12-05 17:42:4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李小平

春节将至,作为达城市民年货中必不可少的存在,灌香肠成为不少家庭眼下的“工作重心”。

5日上午,记者走访了达城朝阳农贸市场和西圣农贸市场,发现大多数灌香肠的摊点都有市民在排队等待。“往年每天能灌500斤香肠,现在每天只能灌200斤左右。”多数摊点的师傅都表示,因为猪肉价格上涨,今年的生意比去年冷淡多了。

上午9时许,记者在朝阳农贸市场看到,大约有4、5家灌香肠摊点有市民排队等候。“这几家店都是老字号了,只灌香肠不卖肉,广味和辣味都是4.5元一斤的加工费,味道比外边卖的成品好。” 市民刘先生说,他早上八点半就来排队等候了。

记者看到,其中一个摊点有2位师傅,分别负责碎肉、拌肉、灌肠和扎绳。“虽然有人排队等候,但今年生意远不如去年,现在平均每天灌的香肠只有200斤左右。”老板马先玉告诉记者。

在朝阳农贸市场另一家摊点,市民李奶奶拿着灌好的香肠告诉记者,“今年的加工费和去年差不多,但是因为猪肉涨价了,所以往年家里都是灌20斤香肠,今年我只灌了10斤。”

“的确今年生意没有前两年好,以前老板的帮手都好几个,今年就一个人。”在西圣农贸市场,正在取香肠的田女士表示,自己是第二次到店中灌香肠,准备再灌10斤送给刚刚结婚的女儿。

“现在生意虽然不如去年,但也还过得去,去年高峰期每天灌700到800斤,今年每天最多能灌300斤。”西圣农贸市场一灌香肠店老板告诉记者,现在来灌香肠的基本是第一批客人,等到腊月时,可能还会有在外地工作的市民回来灌香肠。

来源:达州日报网  记者 赵曼琦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