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天气虽冷热情不减 达州市民开启“冰雪+温泉”游模式

更新:2019-12-05 16:54:4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11月下旬,达州迎来了2019年的初雪,寒冷的天气似乎丝毫没有影响市民的出游热情,应景的冬季游也就此拉开帷幕。记者了解到,达州各大旅游目的地,纷纷拿出了适合冬季出行的新项目、新玩法,迎接今冬的旅游潮。巴山大峡谷、八台山等旅游景点推出“冰雪节”“冰雪季”主题旅游活动,万源龙潭河和重庆等地主推周末休闲温泉两日游,与此同时,东北三省也成了当下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周边短途游“冰雪+温泉”放松身心


“冬天当然要赏雪啊!”90后市民小佳告诉记者,她已经和朋友们约好,待一场雪后,就去巴山大峡谷游玩。“小时候遇到下雪能开心几天,堆雪人、打雪仗只在课本和电视上见过。现在冬天想玩雪简单多了,达州周边几个高山旅游景点冬天都有厚厚的积雪,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当然不能放过!”

12月5日,记者在达州日报社报业旅行社见到了正在咨询八台山一日游的周先生一家,“听说12月份八台山有冰雪节活动,可以滑雪,还有精彩表演和互动游戏,想趁着周末带小孩子去体验一下。”报业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进入冬月以来,咨询周边冰雪运动和温泉旅游的市民都特别多,冬季旅游进入了旺季。

市民雷先生上一个周末就在万源龙潭河一家温泉酒店放松了两天,“一边赏初雪,一边泡温泉,简直不要太爽!我认为,家里的被窝和外面的温泉,是冬天最舒服的地方。”不论是情侣约会还是朋友聚会,泡温泉都能让人幸福感满满。报业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达州万源、重庆统景等地都有温泉旅游服务,目前已经进入温泉旅游的旺季,市民游玩最好提前预定。

长途游东北三省看大雪纷飞


记者从达州各大旅行机构了解到,11月雪季开始以来,“滑雪”成为了长途游的关键词,热度还在不断上涨。“达州的大量市民对滑雪表现出强烈的关注意愿,其中大多是初次尝试滑雪的新手。”达州四海旅行社总经理胡晓介绍,在目的地选择上,冰雪资源丰富的东北地区是达州市民最向往的滑雪目的地,关注度最高的5个目的地中,有4个位于东北地区。哈尔滨、沈阳、长春进入东北地区冰雪游目的地TOP3。“由于节后机票、酒店等价格都在下降,现在我们到东北路线的旅行团,价位普遍在2000—3000元不等,情侣、团队休闲、家庭亲子等是主力人群”。一位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滑雪、玩雪外,去东北雪乡赏童话般雪景、品尝铁锅乱炖等特色东北美食也是该旅游产品的一大卖点。

已经拥有“冰雪节”、“冰雪大世界”等旅游项目的哈尔滨,成为热度最高的冰雪游城市。“特意请的12月22日—12月27日工休假,已经买好了去哈尔滨的机票。”市民董先生开心地表示“一直都听说哈尔滨有很多著名的滑雪场,想体验刺激的冰雪项目和大雪纷飞的北国风光。”记者在携程网上看到,达州飞往哈尔滨的航班在12月8日、12月9日,12月13日均有裸价在550元的超低折扣机票。

虽然冰雪目的地大都在北方,但冰雪运动已经不再是北方人的专属。对于达州市民来说,在居住地周边就能滑雪,也是一种新奇又充满挑战的旅行体验。也有不少市民,因为体验了本地冰雪运动刺激,更想去体验北方的“冰雪大世界”。行业专家建议,冬季正是旅游市场的淡季,国内不少热门景区免票或半价。这个时候出游,错峰人少,机酒价格便宜,还能看到美丽雪景。

来源:达州日报网  记者 赵曼琦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