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21公里!2019达州巴人故里国际半程马拉松22日燃情开跑

更新:2019-12-05 16:09:59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罗耀    编辑:庞岚月

2019跑遍四川之巴人故里国际半程马拉松将于2019年12月22日上午8:30在巴山大剧院鸣枪开跑。“达马”首跑,展示巴文化,赛道美如画,市民欢乐跑等一系列创意性安排,将塑造达州体育的又一重大赛事,为广大跑者带来更多期待和惊喜。

本届达马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四川省体育局、达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田径协会、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通川区人民政府、达川区人民政府、达州高新区管委会承办。

莲花湖湿地公园巴山大剧院 达州日报社航拍队

赛事包括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10公里)和欢乐跑马拉松(约5公里)三个项目,预计规模达到10000人。目前,赛事报名通道已正式开启,跑者可通过官方网站(网址: https://iranshao.com/reg/races/2019dazhou)报名。

2019年达马结合达州巴文化特色,从氛围营造、赛道设计、赛事服务等方面着手,全面提升质量,为跑者带来更丰富的参赛体验。

相聚巴人故里

彰显文体结合的赛事特色

达州是巴人故里,全国巴文化高地这张名片赋予了“达马”鲜明的文化属性。从赛事宣传片的摄制,到奖牌、赛服的设计,“达马”的每一处视觉营造,组委会都大量参考出土于达州的巴遗迹和文物,随之而成型的作品,不仅是利用巴文化,更是对巴文化的重新解读和阐释。比如比赛奖牌,以巴人白虎图腾为主要内容元素,以独特的祥云纹作辅助装饰,生腾活泼,大气豪放,透露着巴人的忠勇信义,寓意着美好和吉祥。因此,参与“达马”,不仅是参与一场备受欢迎的体育赛事,更是开启一次底蕴深厚的巴文化之旅。

畅跑最美赛道

感知文旅融合的达州魅力

“达马”特别打造了“文旅融合”赛道,从莲花湖湿地公园出发,参加比赛者将经过大寨子公园、塔沱湿地公园、梨树坪湿地公园,由公园到公园,从美景到美景,一次奔跑,既感受城市繁华,又领略湖光山色,从景城相融的韵味中,感知“巴山夜雨·水墨达州”的诗意。

开启全城联跑

收获健身运动的无限趣味

赛事启动阶段,随着影响力便不断提升,奖励规模也全面升级,半程马拉松奖金单人可高达10000元人民币。同时,为让达城市民广泛参与,跑达马,爱达城,感受跑步乐趣,主办方还特别设置了欢乐跑项目,无需报名费,市民即可在5公里的赛道上自由奔跑。

今年是“达马”开跑之年,住宿、出行、安保、医疗等各方面服务已经准备到位。从目前报名情况看,赛事已吸引了国内众多实力选手的加入,相信通过进一步融合文化与体育资源,“达马”这张靓丽名片,一定会闪闪发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