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馆员老秋

更新:2019-12-05 11:24:4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廖晓伟

晚上,小汪果然如约而至,还带了个女伴来,落落大方地给他们彼此介绍。吃饭时她不喝白酒,在老孙热情的坚持下,才跟同伴要了罐王老吉,用吸管慢慢喝着,动作优雅迷人,令老秋再犯了迷糊,结果被老孙稀里糊涂地连灌了两杯苞谷烧。

走到皇家大炮门口时,小汪却四下打量着,踌躇不进。老孙问她为啥不进,她不回答;那个同伴说,小汪嫌这个名字太俗气,她不喜欢。老孙恍然道:“哦,我懂起了,人家是个小资嘛,讲高雅,讲浪漫,嘿嘿。那就重换个沓沓。——换哪儿呢?”小汪还是不说,老秋道:“就去在水一方,那里比较清雅。”小汪看了老秋一眼,微笑着点头赞同。

于是就转到了在水一方量贩KTV,要了个中包。

小汪和女伴到一边点歌去了。老孙仗着酒性,在老秋耳边低声坏笑:“待会儿我要请小汪对唱、跳舞!你不要跟我争哈!要搞清楚,我现在是合法单身汉!”老秋心想你狗日的竟然还有狼子野心,未必人家小女孩会看上你?就惊讶地问道:“你合法,那我算啥子呢?”老秋道:“你算灯泡!——嘻嘻,那个让给你!”就朝小汪的那个同伴努努嘴。老秋瞟了一眼,颇有些吃亏似的嘟哝道:“你就会挑!”老孙理直气壮地坏笑:“搞清楚,老子是出资方!——要不这K歌的钱你出?”老秋就也笑了:“算了算了,你当你的出资方好了!”

小汪过来问道:“两位老师,你们唱啥子歌呢?我给你们点哈!”老孙抢先道:“《再也不能这样活》!”“那你呢,秋老师?”小汪微笑着转问老秋。老秋是个五音不全的公鸭嗓子,自卑地摇着头:“算了算了,你们唱,我当灯泡。”小汪惊讶地问:“什么?灯泡?”老秋赶紧纠正:“我的意思,是这灯泡有点暗哈……那就点个《生产队里养了一群小鸭子》吧,适合我这鸭子喉咙,呵呵。”

小汪就礼貌地先点出老孙的歌来。老孙的嗓子不错,颇有磁性,加上那歌词很符合自己此时的心境,唱得的确十分到位,获得了小汪和女伴的掌声。老秋虽也鼓着掌,心里却有点嫉妒的滋味,这可是极少出现的现象啊!他不由联想起自己在医院采样时,竟然是想到了小汪才成功的,就又暗骂着自己,脸也发烧了,幸好没人看到。

第二首是那个女伴唱,是李宇春的《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老孙蠢蠢欲动,就去请小汪跳舞。没想到被小汪礼貌谢绝了,说自己今天身体有点不舒服,暂时不想跳。看着老孙悻悻退回的样子,老秋偷笑了,暗想:你的心里倒是有她,可是别人没有你哦!

第三首是小汪唱,琼瑶剧的插曲《在水一方》:“绿草苍苍,白雾茫茫;有位佳人,在水一方……”才声情并茂唱了两句,就获得满堂自发的、热烈的掌声。老秋边拍掌边赞叹:这个小汪人也漂亮歌声也优美,果然是天生尤物啊!

老孙忙不迭地倒了满满一杯啤酒过去,号称是歌迷献酒,硬要小汪喝下。小汪无奈,说声谢谢,接过杯子喝了一小口,然后接着再唱。

老秋注意到,唱到后来,小汪特别动情,似乎还悄悄擦着眼泪。

轮到老秋了,那个女伴过来告诉他,没有找到这首歌,可能是它太老了,或者点唱的人太少了,歌库里没有收录,建议他换一首流行曲。老秋连连摇手,说自己对流行歌曲啥的一窍不通,干脆不唱了。但却被老孙否决了。他说,没有伴奏,难道就不能清唱啊?——他其实是成心想让老秋出点洋相,同时也可借机抬高自己在女孩们心中的形象。

老秋找不到反驳的理由,加上吃人的嘴短,只好咳了两下清清嗓子,就硬着头皮清唱起来:“生产队里养了一群小鸭子,我天天早晨赶着它们到池塘里……” (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