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德立散打

更新:2019-12-05 11:22:1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何德立,网名“荷叶”,年过四旬,其貌不扬,心很善良,一位普通的超市售货员,“刘哥”的老婆,“胖子”的妈。下班之余,喜欢捉笔记录下自己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麻,全是家长里短平常事,经她娓娓道来,则令人捧腹,会心一笑。

回锅肉

下班回家的路上,想到今晚要吃回锅肉心里就美滋滋的,看见路边有卖甜饼的,想到刘哥喜欢吃,就买了一些。

回家,看见刘哥在厨房里忙,觉得自己很幸福,就把甜饼子拿过去,给刘哥喂嘴里,想到他下班回来就煮饭,太辛苦了。可刘哥不吃饼子,就开始骂人,一开始没有听明白,后来仔细听,才知道他在骂我买了长虫的猪肉。

冤枉啊,那个虫子长在猪肉里面,我咋个看得见?那么贵的肉,我怎么会专门去买有虫子的肉?

他骂我:“你有啥子用?几十岁了,猪肉都不会买。”他孜孜不倦,不厌其烦。我不敢还嘴,怕胖子以为天下的男人都一样,怕胖子以后不肯耍朋友,怕胖子以为婚姻就是吵吵吵,生活就是一团乱麻,鸡飞狗跳。

骂得我心里火气直冒,去他妈的,以后老子不买肉了,要吃自己去买。

想到下班路上给他买了他喜欢吃的甜饼子,进门怕他饿了,赶紧给他喂嘴里,还被他骂。一下秒懂了那句老话:热脸贴冷屁股,心凉凉。终于胖子听不惯,路见不平出手相助一声吼。刘哥才闭嘴了。

对我好的人,我会加倍对他好,对我不好的人,就算了。所以,饭后我去楼下,买了皇帝柑、小青柑、麻糖,一个人慢慢吃。我说:“反正我不会买东西,万一我买的小青柑有毒,把你毒死了,我赔不起哈”。我看刘哥脸都气绿了,这就是我想要的效果。

胖子看见我们这样,她又笑了,小声劝我说:“都几十年了,你还不了解他的脾气吗?他也生气啊,气得来都不去剪头发了,明明说了今天去理发的,都没有心情了。”

瞅准时机

有个男孩从建院毕业18年,回我们住的地方耍。他说:“现在,有些朋友太假了,见面就问你一个月工资是多少?如果少了,话都不和你说;如果工资还行,就天天打你电话,可以利用就利用,不能利用就绝交,没有意思。因为这个地方有你们这样重情重义的哥哥姐姐,我一定要回来看看的。”

来看看就看看嘛,还提了烟酒、果篮,简直太不好意思了。

现在这个男孩子已经是刘总了,开60多万的奥迪,住300多平米的大房子。

我看着他想:“这个娃娃咋个这么能干呢?”刘哥知道我想什么,就笑着说:“你看小刘那个肚子,就是官相。我们何妹儿的肚子比小刘的大多了,咋个就没有当官呢?”

当刘总说给他爱人买一辆车12.8万的时候,刘哥一点也不心虚自信满满地看着我说:“我还是给何妹儿买了车的,1800元,电瓶车。”这刘哥脸皮果然不是一般的厚。于是,我“哼”的一声冷笑:莫说多了,我也别无他求,貂毛!一直不肯给我买貂毛的刘哥终于在小刘的默默注视下松了口,点点头算是承诺。

你想嘛,人家的男人给老婆买一辆12.8万的车子都舍得,如果他连几千元的衣服都不肯给我买,就太说不过去了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