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郭亨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

更新:2019-12-05 10:19:02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邱霞    编辑:庞岚月

12月4日,市长郭亨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听取和审议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以及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更好地用科学理论来解决发展中的问题。

会议审议了《达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方案》明确了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目标要求,明确了残联组织体系、干部管理体系、运行机制、服务形式等内容,明确了组织领导、进度安排及工作要求。

会议审议了《达州市城市绿地系统规划修编(2016-2030)年(送审稿)》。本次规划的范围:市域1.66万平方公里,中心城市1189平方公里。规划修编对城市绿地率、城市绿化覆盖率、人均公园绿地等指标按照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要求进行设定,对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建设、防灾避险和城市绿地规划等编制单行本进行详细阐述,新增海绵城市和生态修复建议专章,更具有落地性和可操作性,更利于指导我市城市绿化建设。

会议审议了《达州市中心城区临时摊区(点)设置管理办法(试行)》。《办法》共19条,包含设置目的和依据、适用范围、设置原则、职责分工、经营种类、区域要求、设置程序、管理规定、申请条件和要求、退出机制、法律责任等。科学合理规划设置临时摊区(点),引导流动商贩有序进入市场,解决“以街为市、乱摆摊点、占道经营”问题。

会议审议了关于通川区等5个县(区)部分乡镇行政区划调整的请示。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的决策部署,我市通川区、达川区、大竹县、渠县、开江县等5县(区)于2019年10月启动了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第一轮改革全市拟减少乡级政区77个。调整后,达州市下辖乡镇(街道)238个,其中:街道18个、镇150个、乡70个。

会议还审议了达州红军烈士陵园改(扩)建项目二期工程和达州市看守所(增容扩建)项目概算的请示。会前,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修正案)》。

常务副市长邓瑜华,副市长庞伟、王全兴、陈文胜、王景弘、杜海洋、丁应虎出席会议。达州军分区司令员傅建伟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