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电话

更新:2019-12-04 10:28:4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胡兴雄

江娃心烦意乱,整夜整夜地数着一二三四......

“江娃。”

“娘?”他一骨碌爬起来,毛骨悚然。

打开手机,屏上显示的却是昨晚邀约喝酒一哥们的号码。

朦朦胧胧。

“我真的是娘。”

熟悉的声音,似春风,吹面不寒,似小溪流水,淙淙道来。

“江娃,昨晚你喝了酒,稀里糊涂地答应王三有车享贫困、李四城里有房吃低保,就因为进士湾吴二娘没投你的选票,你就把人家的低保撸了,她家做工没劳力,躺在床上,晚上可以数星星,白天可以晒太阳,屋里长期弥漫着中药味。你是全村的父母官,全村的村民像是你手下的鸡仔,天冷,要用翅膀护着他们;天热,要把他们带到凉爽的地方;在他们受到攻击时,要想法保护他们。”

“娘,我把这事在干部、社员代表会上提出来,让大家斟酌。”

“江娃,明天就是清明节,你家里可有很多的清明粑、鸡蛋和腊肉。昨天,我还看见有几个人给你送来了钱。”

“娘,我明天就蒸清明粑,学你的样子,全院都送上,顺便把他们送来的鸡蛋和腊肉还了。至于钱,那可是我拉选票送出去的,他们不要罢了。当初我是想拿钱买服务呀。”

“该自己的莫松手,不该自己的莫乱拿。昨天下午镇纪委刘书记不是找你询问了几件事情吗?钱用不完,放在那儿就像一堆废纸,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江娃吓得全身筛起了米糠。

第二天,江娃在娘的坟前恭恭敬敬地叩了三响头:”娘啊!我把在贫困户手中多收的种子钱都退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