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谎言

更新:2019-12-04 10:28:2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杨兴蓉

田原中专毕业后辗转了几个城市,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依然只身在外漂泊。姨父为了让他能安顿下来,通过层层关系终于将他安排在某站工作。

上班的第一天,站长叫他进办公室:“田原啊,你是我们单位唯一一位中文系的高材生,希望你好好发挥特长,我看好你!”

“啊?”田原乍一听有点蒙,但立刻想到是姨父所为,又不便解释,便只好附和道:“好!好!谢谢站长,我会努力的!”

一次上班途中,田原偶遇办公室主任。主任说:“田原啊,听说你是西师毕业的?”

“啊…”田原犹豫了一下,嘴里却不自主地说:“是!”从此以后,田原最怕同事们问起学历的事情。

多年后田原所在的单位每个职工的个人信息都录入了管理系统,田原的学历信息也不再是秘密。有一天,主任问:“田原,你是中专毕业哦?”

“啊…是!”田原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一直低着头走了很远很远。

田原情绪低落了好长一段时间。一天,终于收到一条好消息,他参加全国征文赛获得了一等奖。同事们得知后纷纷祝贺:“田原,你真有才,中文系的就是不一样啊!”

“我…”田原犹豫了一下:“我不是中文系的,我是学经济管理理的,我的汉语言文学学历是自考的。”田原低声地说。

“那更了不起哦,学经济的文章写这么好!加油啊,田原,我们等着读你的新作品!”

“好,好!”田原抬起头,同事们一张张真诚的笑脸像春日里绽放的花一样。他仰头望着湛蓝的天空,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今天,阳光和煦,空气清新,明天也将是一个新的开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