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一根头发做的门闩

更新:2019-12-04 10:27:3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邓拥军

梅约我去黄龙溪游玩。彼此都还没经历过恋爱,有些别样情愫。

黄龙溪的美景让我们流连忘返。我从梅的眼神里读得懂梅对我的喜欢。

入住旅馆,只剩一间房,套房,分里间和外间的那种。我还在犹豫的时候,梅对老板娘说:“就这间吧,我们是恋人。”

女老板打量了一下梅,也没有再说什么。

我一脸绯红。

房间里,梅和我聊了很多,我们谈理想、谈人生、谈过去、谈未来……总有聊不完的话题。

我在梅的倾述中知道梅就是黄龙溪的人。难怪梅天生丽质,黄龙溪就是出美女的地方。

黄龙溪的夜来得很早,除了窗外溪水流动的声音,已经很宁静了。镇上的公鸡打鸣了。

“梅,你睡里间的房,我睡外间。”我对梅说。

梅进入房间后,我没有听见门落锁的声音。

我在外间辗转反侧,难以入睡。

……

梅在我的不冷不热中给我寄来了一封分手信。

“哥,黄龙溪那夜,我知道你要开两间房,那是你对我的尊重。我想与你同居一屋,这是我的想法,我去了里间也是对你的尊重。那夜,我没有闩门,只是在门上绑了一根头发做门闩。如果头发断了,此生我会嫁给你,因为我确认我已经深深地爱上了你。头发没断,我不确认是我不够美,还是你不够爱?那根头发做的门闩我会记在心里,感谢你给了我起码的尊重和一回纯洁的恋爱……”

读着梅的信,泪水从我脸上滚落,我失声痛哭在无人的角落里。

梅并不知道我还是一个战士。

我没有给梅回信,也许梅至今还不知道我对她不冷不热的原因。

那时,部队有规定:“战士不得在驻地谈恋爱。”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