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全市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动员大会召开

更新:2019-12-04 09:00:0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谭楚甲    编辑:庞岚月

12月3日下午,全市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包惠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罗春彦、市委副书记徐芝文出席。

今年11月,四川省人民政府同意将四川达州经济开发区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名称为达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园区以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为主导产业。包惠、胥健为达州高新区党工委揭牌,郭亨孝、罗春彦为达州高新区管委会揭牌。包惠希望高新区一班人再接再厉、加压奋进、乘势而上,一举摘得“国家高新区”桂冠;希望全市上下密切配合、发挥职能优势助力争创工作,“以创促建”加快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包惠指出,创建国家高新区,是市委、市政府着眼“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发展大局,经过反复研究慎重作出的重大决策,对我们经济总量“冲刺4000亿”、城市规模“建设双300”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创建国家高新区,达州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全市上下必须高度统一思想、全面凝聚共识,增强创建国家高新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必须继续发扬“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困难找借口,凝心聚力、加快创建,促进早日创建成为国家高新区。

包惠强调,要明确创建目标、突出重点难点,以“五区建设”为载体奋力推进创建工作。一要加快建设目标高远、定位高远的发展新兴区,确保一年筑牢创建基础、争取两年创建成功,力争五年提档进位、步入国家高新区中等水平。二要加快建设技术高新、企业高新的产业集聚区,推动科技向产业链集聚、产业层次向高端化攀升、优势产业向百亿千亿集群迈进。三要加快建设外向度高、合作度高的开放引领区,进一步扩大招商选资,实施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强力推进“三类500强”企业落户高新区。四要加快建设城市高端、配套高端的产城示范区,建设以商务办公、政务服务为主体的长田新区,以科研、孵化为主体的堰坝新区,逐步构建起功能完善的产业社区。五要加快建设服务高效、发展高效的创新先行区,带头开展“效能革命”,大力度推进“放管服”改革、发挥政策集成效应、激发体制机制活力,形成“硬件更硬、软件更优”的良好吸聚效应。

包惠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创建合力、强化督导考核,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创建工作,全力以赴将达州高新区打造成全市经济发展的主平台、科技创新的主阵地和动力增长的主引擎,为全市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亨孝就贯彻会议精神讲了意见。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创建国家高新区的重要性,大力推动“以创促建”,全面提升高新区规模、质量和水平。要构建共建共享机制,广泛凝聚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国家高新区早日创建成功。

会上,徐芝文宣读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认定四川遂宁安居经济开发区、四川达州经济开发区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批复》。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友清,副市长、通川区委书记杜海洋,市政协副主席陈明星,市政协副主席、大竹县委书记何洪波,市委秘书长王洪波等出席会议。

短评

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达州经开区正式“升级”为省级高新区,我们对此表示热烈祝贺。市委、市政府发出了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动员令,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清醒看待创建工作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力往一处聚,确保创建一举成功。

创建国家高新区,是市委、市政府着眼“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发展大局,经过反复研究慎重作出的重大决策,对达州经济总量“冲刺4000亿”、城市规模“建设双300”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创建国家高新区,有利于我们在创新驱动发展、产业结构优化、体制机制改革、管理运营模式、土地利用机制、对内对外合作等方面争取到更多的政策和项目支持,有利于我们做大做强产业项目的发展平台,更好地进入大型企业尤其是跨国企业的投资视野,让达州的关注度、吸引力和竞争力大大增强,为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强有力的核心支撑和引领作用。

近年来,达州以“6+3”产业集群发展为主攻方向,围绕智能制造、玄武岩纤维、微玻纤、锂钾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等重点产业,组建了一批制造业技术创新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产学研用科技创新联合体,去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330亿元,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57%。达州完全有实力创建国家高新区。

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发扬“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力争早日创建成为国家高新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