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纤毫毕现 极度震撼!冷军天价作品《小唐》要来达州了

首次将原作与翻拍摄影作品并置展出

更新:2019-12-02 11:27:30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张全普    编辑:庞岚月

2019年11月15日晚,冷军的超写实主义油画《肖像之相——小姜》在中国嘉德“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夜场”以7015万元天价成交,成为全场最为耀眼的一件拍品。一时引起人们的普遍关注。

  冷军(左)、贺兴支(右)与油画作品《小唐》

一幅绘画作品,能拍出如此高的价格吗?

此前,冷军的另一件代表作《小唐》已列入515艺术创窟艺术季开园活动展出作品中。据说,《小唐》的模特是一个外来打工妹,冷军和朋友在汉口车站路一家餐馆遇见了她,当场决定要画她。小唐半信半疑,后来在姐姐的陪同下参观了冷军的画室,才答应做他的模特。经过沟通,真正开始动笔画小唐已是两年之后了。此后,冷军整整花了一年多时间,从女孩细腻的皮肤到一根一根的发丝,从牛仔服上的布料纤维到毛衣的一针一线,《小唐》的刻画达到了纤毫毕现的极致。

油画《小唐》(冷军 作)

日前,达州晚报记者从515艺术创窟艺术季开园活动组委会得到进一步证实,油画作品《小唐》将于近期运抵达州后,陈列在515洞窟美术馆3号馆。执行策展人冯大庆介绍说:这次的展览,冷军首次与摄影师贺兴友合作,将油画作品等比例数码翻拍出来,同时以摄影的形式高倍放大分解4个油画细节并置展出,这将会给观赏者以强烈的视觉震撼。

油画《小唐》局部

届时,达州市民有眼福了,并将成为冷军原作与翻拍摄影作品并置展出的首批见证者。

冷军为什么要将自己如此重要的一幅作品送515艺术创窟参加开园活动展出?莫非他与达州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答案是肯定的。冷军1963年出生于四川省大竹县,他曾多次回到达州,与家人和朋友道家常。2017年10月8日,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院部分教师参加成都大学举办的冷军学术交流及现场人物写生活动,期间515艺术创窟艺委会委会与冷军有了一次会面,他欣然接受邀请出任515艺术创窟艺术顾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