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不慎从2米多高的地方跌落……工人受伤住院10余天 谁买单?

劳务公司:将尽快支付医疗费

更新:2019-12-02 11:21:3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迟剑    编辑:庞岚月

“我因工伤住院10多天了,劳务公司没来预交治疗费。”近日,木工向守忠致电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称,他多次联系四川恒盛泰力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希望公司支付他的后续治疗费,但都没得到一个明确答复……

面临停药的局面

事情回到11月15日。当天下午,向守忠务工时不慎从2米多高的地方跌落,当场感到胸口剧烈疼痛。事后,包工头将他送到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治疗,诊断结果为肋骨骨折。“送医那天,劳务公司预交的2000元当即就花光了,后续治疗一直是我垫的钱。”向守忠说。

向守忠认为,他是务工期间受的伤,后续治疗费应由劳务公司垫支,但公司一直没有解决。从他出示的一叠住院清单看,截止25日,向守忠预交的5000元只剩62元。想到无力支付每天至少300多元的住院费,向守忠一筹莫展,“医生说,至少要住院治疗3周,后续调养恢复还要几个月。”

包工头也很“无奈”

包工头向欢欢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四川新筑路业有限公司是工程总承包方,四川恒盛泰力劳务有限公司负责向工程项目部输送劳工,包工头及工人与劳务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劳动合同明确,医疗费由包工头垫付。

“每次医院没钱就打电话找我,但现在我手里也没钱。”向欢欢告诉记者,他该为工人工伤负责,但他现在也是捉襟见肘,因为前期垫资太大,而劳务公司的拨款不到一半。如果劳务公司履约及时拨款,就不会出现“这样的局面”。

正申请工伤认定

11月27日,记者来到位于凤凰山隧道附近的四川新筑路业有限公司总项目部,综合科龚师傅接受了采访。他表示,工地员工都参保了建筑业工伤保险(又称同舟计划)。向守忠受伤后,项目部立即向市人社局申请工伤认定。等拿到医疗报告、出院证明后,项目部将把事件调查结果一并交到市人社局。再等15个工作日,工伤认定有了结果,项目部将和市人社局协商解决向守忠理赔事宜。

“现阶段的医疗费怎么解决?”龚师傅答复,按照合同规定,向守忠的医疗费应由劳务公司先垫付。项目部不知道劳务公司没垫医疗费一事,他们将尽快督促劳务公司履行合同。

尽快支付医疗费

记者随后采访了四川恒盛泰力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的现场施工员龚某,他告诉记者,劳务公司和包工头签合同时,规定医疗费用2万元以下,由包工头垫资。鉴于包工头现在无资金,他已经将情况反映给公司相关负责人,将尽快支付向守忠的医疗费。

29日上午,记者获悉,劳务公司到医院又预交了3000元治疗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