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推进情况通报

更新:2019-11-30 09:52:3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坚持把专项整治作为终端见效的重要抓手,坚持以整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突出问题为统揽,紧盯中央部署的8个专项整治重点,联动推进省委部署的8个专项整治项目,并把“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和“营商环境不优”2个问题作为全市整治重点,分别制定了整治方案,细化整治措施,明确责任主体和进度时限,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每周跟踪督导,全程闭环管控,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专项整治推进过程中,多数地方和单位高度重视专项整治,专人专班强力推动,总体推进有力。但个别地方和单位还存在行动迟缓、牵总不力、措施不实等问题。其中经开区住建分局在涉农领域惠民工程专项整治中落实走样,没有按照方案要求对辖区内通村公路建设情况进行梳理排查;达州市兴隆化工有限公司、四川省科鑫化工厂、四川省川东农药化工有限公司受李渡工业园区建设进度影响暂未启动搬迁;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反映八台山景区“宜家人客栈”、玻璃桥等旅游项目信访问题逾期。市委主题教育办对专项整治重视不够、推进乏力的2个县(市、区)和14家责任单位予以了点名通报,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截至目前,从全市范围看,达川区、大竹县总体推进较好,达川区148个具体整治项目,已完成101项,47项平稳推进;大竹县236个具体整治项目,已完成159项,77项平稳推进。经开区推进较为迟缓,124个具体整治项目,完成35项,89项正在推进。其他县(市、区)按照进度时限稳步推进。

从整治项目看,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农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不精不准问题排查整改,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4个专项整治问题总体推进较好。其中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发现问题集中整治的11项具体整治项目17783个问题已全面完成整改;其他专项整治任务也在大力推进,除需长期坚持的整治项目外,均有望在规定时限内完成。

市委主题教育办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专项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巩固拓展已有成效的基础上,更好地聚焦突出问题、聚力整改落实,持续加大专项整治力度,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果践行初心使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终端见效,让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本报记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