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重磅!达州南充签订推动区域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更新:2019-11-29 16:47:48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谭楚甲 江吉    编辑:庞岚月

11月28日,达州市、南充市签署《达州·南充推动区域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并召开区域协同发展工作座谈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达州市委书记包惠,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出席并讲话。

达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主持会议。

南充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达州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南充市政协主席吴小可,南充市委副书记古正举出席。

包惠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南充党政代表团来达考察、共商区域协同发展表示欢迎。

包惠指出南充与达州地缘相近、人文相亲、经济相融,具有较强互补性。南充和达州都纳入了成渝经济区发展规划,为两市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亲戚越走越亲,常来常往能够增进大家的感情。”包惠希望,两市要以“一家亲”的情感,共同携手推进区域协同发展,促进两市经济更加繁荣;携手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促进联系更加紧密;携手共建公共服务高地,加强教育合作,形成“1+1>2”的合作效应;深化医疗合作,促进两市医疗卫生事业共同发展;携手推进生态建设,促进环境更加美丽;携手推进协同联动机制建设,建立定期互访交流机制。

包惠认为,随着川东北经济区强势崛起,两市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携手奔跑、共同追梦,合作一定会在更高的层面、更广的领域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宋朝华用“感动满满、收获满满、满载而归”评价此次达州之行取得的成效。

宋朝华表示,南充和达州同属川东北,亲如一家人。推动合作协作、互惠互利、共兴共荣,既是省委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两市人民的共同愿望,真诚期盼两地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化交流、务实合作,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城镇发展集群集约、产业培育协同协作、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生态环保联防联治,进一步增进两市友谊,密切两市协作,实现两市共赢。

座谈会上,郭亨孝、吴群刚分别介绍了达州、南充两市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代表双方签署了《达州·南充推动区域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两地将按照目标同向、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总思路,立足现实基础和长远需要,积极推动区域协同体制机制创新,充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加强规划对接、改革联动、创新协同、设施互通、服务共享、市场相融,对已达成共识、易于操作的重大合作事项重点突破,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加快推动错位发展与融合发展,率先形成川东北城市群协同发展新格局。

当天上午,宋朝华率南充党政代表团一行还前往张爱萍故居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参观考察了达州高新区兆纪光电、玄武岩纤维等企业。

南充市领导王希刚、伍定、李在伟、徐远火、刘作鸿、朱华、张根生、沈一凡、陈有波;达州市领导邓瑜华、熊隆东、莫怀学、许国斌、郑友清、陈文胜、王景弘、杜海洋、丁应虎等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