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农业农村部与中国太保在京签署保险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更新:2019-11-29 14:29:5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11月15日,农业农村部与中国太保在北京举行座谈会并签署《保险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作为农业农村部与保险公司签订的首个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乡村振兴主导产业和重点领域,聚焦各类农业经营主体风险保障需求,在推进农业保险扩面增品提标加快提升风险保障水平、深化金融科技创新应用提升农业保险基础服务能力、聚合各方资源探索综合金融服务模式、推广保险精准扶贫典型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中国太保董事长孔庆伟出席座谈会,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司长陶怀颖、产险公司董事长顾越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等相关司局领导,产险公司副总经理、安信农保董事长宋建国及集团、产险总公司、产寿险北京分公司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余欣荣指出,农业农村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作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部署,坚决守好“三农”这个战略后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释放出农业农村对金融保险的巨大需求,也是金融保险发展的新热点和增长点。中国太保应抓住机遇,贯彻落实加快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集团化、多元化经营优势,通过保险引入更多金融资源,探索综合金融服务模式。农业农村部将与中国太保建立定期联系、信息共享、工作保障等合作机制,更好推进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引导带动更多金融保险机构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孔庆伟表示,农业是国家“两个百年”的重要内容,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总方针。对于企业而言,只有将自身发展与国家战略紧密结合,融入国家战略、支撑国家战略、服务国家战略,才能在赢得国家支持中加快发展速度,提高发展质量。中国太保将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新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保险主业优势和集团协同优势,持续推进产品创新、技术创新、机制创新,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近年来,太保农险秉承中国太保“创新”基因,充分发挥创新优势,坚持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制度创新与研究创新四轮驱动,着力农险业务发展,积极服务三农,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已取得31个省区市的政策性农险经营资格,在除港澳台以外的全国所有省区市开展农险业务;2018年公司农险业务同比增长47.1%,增速超市场28pt,市场份额已近10%,位居行业第三;近三年累计提供风险保障4305亿元,支付赔款累计超70亿元,生动诠释了太保农险服务三农、服务乡村振兴的庄严承诺。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关于加快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积极发挥集团的协同优势和太保农险在产品、技术等领域的创新优势,持续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在协议达成过程中,太保产险、太安农险研究院持续全力推动,积极参与农业农村部金融支农等创新项目,为达成协议打开良好局面。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深度融合、创新合作站上新起点,下一步中国太保将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抢抓政策机遇,在农业农村部的关心指导下,共同推进保险服务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太平洋保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