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宣汉收听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暨第7期巴山大讲堂开讲

更新:2019-11-29 11:07:3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彭毅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覃鹏举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11月25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暨第7期巴山大讲堂在达州市巴山大剧院开讲。本期讲堂采取“市上主会场+县乡村分会场,四级组织同步学习”的形式开展,邀请了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中国发展模式研究中心主任、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理事张维为作《这就是中国》专题讲座。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宣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逢友,县政协主席徐代琼,县委副书记夏英在宣汉分会场聆听讲座。

张维为通过其独特的学术见解,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向全体学员传递了中国道路、中国理论、中国制度、中国文化的先进性和优越性,系统地讲述了中国人凭什么自信,该怎么自信。他认为,中国作为文明型国家,基本国情特征是超大型的人口规模、超广阔的疆域国土、超悠久的历史传统、超深厚的文化积淀,有数千年未曾中断的文明传承。当代中国的政党制度、民主制度、组织制度、经济制度,都包含着中华文明的基因,具有独特的优势。讲堂上,张维为用大量生动的事例,阐述了文明型国家崛起的逻辑,引导广大学员要坚定道路自信和话语自信,用心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

讲座中,张维为与学员还进行了交流互动,对学员的提问逐一进行解答。广大学员一致认为,张维为教授的讲座视野开阔,既有独到的观察视角,又有深刻的理性分析,用中国话语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了自信的力量,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重要启发和引导作用。

会议强调,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落地落实的关键时期,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消化吸收讲座精髓,自觉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各项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充沛的精力,更昂扬的斗志,努力为达州加快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专题讲座结束后,宣汉县委副书记夏英还就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宣汉县领导杨轶、张升国、马春霞、郑河川、王通、刘正轩、吴红卫、鞠鹏、任龙等在场聆听讲座。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