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记者带你一起逛秦巴交易会!“宝贝”数不清,恨不得统统打包带走

更新:2019-11-29 10:07:3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蔡尧 韩淑予 刘岸 罗未 郑栋梁 刘姣    编辑:庞岚月

11月28日上午9时许,第九届中国·达州秦巴地区商品交易会开幕啦!现场数不清的“宝贝”,让参观者们大开眼界,恨不得统统打包带走。

据悉,本届交易会的主展场位于复兴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分为达州综合展区、区域协作展区、县域经济展区、秦巴地区特色小吃品鉴区四个展区。

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各个展区的火爆场面吧!

5G改变生活 未来更美好

走进达州综合展区的5G+展示区域,憨态可掬的智能机器人“小5”瞬间勾住了大家的眼球。

“小5,有人要给你拍照。”话音刚落,小5便熟练地摆起了姿势,引得围观市民阵阵惊呼。“小5还可以帮忙做家务。”据中国移动工作人员介绍,小5装有一张物联网卡芯片,只需在手机安装相应APP,就可以远程让小5连接5G网络,进行用电饭煲煮饭、开灯等操作。另外,小5还储存了海量的知识,只要你开问,他就有答案。

除了这个生活上的“小帮手”,现场还展示了5G的更多应用。“把5G运用在远程医疗上的效果更好。”中国联通工作人员说,远程医生可以通过“无接缝”视频,指导现场医生争分夺秒地挽救生病。“5G会给我们的衣食住行带来翻天覆地地改变,未来会越来越好。”

“原以为5G只和手机有关,结果却是息息相关。”现场市民纷纷感叹道。

背着背篼、拖着行李箱“全球购”

法国红酒、印度香薰……区域协作展区同样热闹非凡,来自全国各地和世界各国的特色产品被摆上展台。

巴基斯坦展位上摆放着各式各样的玉石工艺品。“所有的玉器都是由天然玉石雕刻而成,颜色通透、纹理细腻,十分精致。”巴基斯坦商家ImRam AIam告诉记者,这些工艺品都是从巴基斯坦运过来的,由于当地盛产玉石且人工成本低,所以价格十分低廉。

“我们的海产冻制品都是从深海捕捞的,一上岸立马速冻,最大限度地保证了产品的新鲜,很受达州市民喜欢。”来自浙江舟山的商家刘辉告诉记者,他已经连续两年参加秦巴地区商品交易会,不仅拓宽了销路,还扩大了品牌影响力。

展区还有不少市民背着背篼,甚至拖着行李箱购物。“我准备买一些香肠、腊肉和各地的特色产品为过年做准备。”市民吴女士的小推车装得满满当当,“交易会的商品种类齐全、价格低廉,不容错过呀!”

交易会一届比一届精彩

记者在县域经济展区看见,来自达州各县(市、区)的特产汇聚一堂,让人眼花缭乱。

在开江展馆,播放着当地大闸蟹的介绍视频,一只只大闸蟹格外诱人。此外,开江的任市板鸭、棠花豆笋、二篓酒,也让人垂涎三尺。

在通川、宣汉等展馆内,除了备受市民喜爱的灯影牛肉、特色香肠等美食外,还有当地的一些名俗表演,博得大众驻足观赏。

值得一提的是高新区展区的电子设备、新材料、5G应用等,为交易会增添了不少科技魅力。

市民杨女士是一位家庭“煮”妇,她对渠县的天然精纯盐十分感兴趣。据她介绍,这种盐巴采自深井,是纯天然的,对人体有着很好的保健作用。

不少市民告诉记者,秦巴交易会真是一届比一届精彩,商品五花八门、各式各样,让人来了就不想离开。

美食中的文化交流

“麻辣烤兔、桑叶馒头、养生鸡汤、香脆麻花……”在秦巴地区特色小吃品鉴区,聚集了52家秦巴特色小吃摊位,迎来大批“好吃嘴”光顾。

“这辣味儿,我太喜欢了!”品尝了重庆的麻辣牛肉、豆皮和鸡爪后,市民小田大呼过瘾,“重庆那边和我们口味差不多,我最喜欢他们麻辣味的食物,辣得太‘霸道’了。”

为了满足大家的“养生”需求,小吃品鉴区还提供了“云上菌王养生汤”“功能蔬菜”“桑叶馒头”等美食,引来“养生”大军抢购。


“这汤有一股浓郁的菌香,金黄的汤色也让人很有食欲。”品尝了一勺“养生”菌汤,市民唐女士笑着说,“这个汤很好喝,非常适合我这种养生的人。”

“很开心来达州,虽然我们卖的是美食,但背后是一种文化交流,希望以后这样的机会能更多。”一位来自巴中的牛肉摊老板说。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