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亭子镇燕窝岩村流转百余亩土地搞开发,因资金链断项目“流产”

当地政府:正招商引资,不会让土地荒废

更新:2019-11-28 11:07:0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罗丁山    编辑:庞岚月

“流转土地100余亩搞开发,不料两位业主先后都放弃了,致使这个乡村旅游项目变成了半拉子工程……”11月25日,家住达川区亭子镇燕窝岩村2组村民高友东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希望当地政府重视,对外公开招商引资,挖掘乡村旅游的“宝藏”。

资金链断了 乡村旅游“夭折”

据高友东介绍,经当地政府招商引资,一名南充业主准备发展乡村旅游,在燕窝岩村2组全面考察后,于2017年11月10日,双方签订了流转100余亩土地的合同。其中,田为每年每亩700元,地为每年每亩300元,合同期限为10年。

合同签好后,南充业主按照合同,给村民支付了第一年的土地流转费。南充业主随后兴致勃勃地找来几台挖掘机开始进场施工。经过几个月的连续施工,平整了田地,场地初具规模。但到了2018年9月,项目全面停工,该业主称没有周转资金,无法继续下去。

今年4月,经当地政府牵线搭桥,另一名业主接着干,但先期只愿给田每年每亩500元、地每年每亩150元的流转费。通过召开集体村民小组会议,村民们最后也同意了。第二名业主进场时,也向村民支付了第二年的土地流转费。

谁也没料到,第二名业主没做多久也撤退了,致使乡村旅游项目成了半拉子工程。一河之隔的邻村,却因搞乡村旅游,“转”活了土地,“转”富了村民。“当地政府应继续招商‘盘活’,不要让土地荒废了。”高友东建议。

不遗余力 正在想方设法招商

当天上午,记者联系了达川区亭子镇燕窝岩村村支部,该村村支部书记冯明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高友东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该项目是区政府招商引进的东部产业区引领项目,因南充业主资金断链“流产”。之后,又招了一名业主,但因与政府产业区项目相抵触,他想以发展康养中心为主,所以放弃了。

“我们比谁都想把当地的乡村旅游发展得红红火火,让村民们钱包鼓起来。”达川区亭子镇镇长祝洪文告诉记者,亭子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正在想方设法对外招商引资,不会让土地荒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