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治理街面污水 维修破损道路!“美容师”和“修补匠”扮靓达城

更新:2019-11-27 10:21:2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程琯 记者 杨航    编辑:庞岚月

近期,为深入推进“四城同创”,针对我市市政基础设施容易出现的地砖破损、路灯不亮、污水上街等影响市容市貌的情形,市市政工程处及市环卫处早发现、早处理,及时进行治理维修,提升了城市形象。

早计划 细普查 

保障市政设施正常

近段时间,在达城大街小巷的人行道破损地砖前、道路坑洼破损处,总会发现市政人忙碌的身影。从8月中旬到9月底,市政工程处组织40多名精干力量,分组分片对7个区域(马踏洞、莲花湖、职教园区、江湾城、西外、老城区、北外)153条道路的225万平方米的车行道、130条道路的136万平方米人行道等市政设施进行普查,编制了市政设施整治计划。目前,正上报确定“四城同创”城市车行道、人行道维修整治项目清单。

“维修好城市基础设施,就是我们下一步工作。”市市政工程处相关负责人说,为推进我市“四城同创”工作,他们提早计划,准备治理这些不起眼但遍布达城各处的“小伤”。

今年以来,市市政工程处加大对道路设施维修与排水管网的整治力度,做好城区主次干道破损路面、路缘石、人行道砖、井盖等修复工作,对莲花湖道路、金龙大道、北外肖公庙路等道路进行了整治,确保主次干道的设施完好率。据了解,共维修破损车行道30620平方米,破损人行道10370平方米,处理市长热点及市民反映电话108件。同时,为方便市民夜间出行,市市政工程处加强了对莲花湖湿地公园、老城区背街小巷和楼宇亮化的维修工作。共计维修道路及巷道路灯600余盏次,维修电缆及线路故障350余处,维修更换过街人行天桥泛光灯50盏。

早发现 早处理 

保持达城整洁市容

在大北街三圣宫进出口处,市民发现多了一个公厕指示牌。“上面不仅写着离公厕还有25米远,还指明了方向。”往来市民表示,这样的公厕指示牌很贴心,走在路上急需如厕时,看一眼路边指示牌就知道怎么走、距离多远,再也不用边走边找。据了解,为方便市民如厕,近日,我市环卫部门对部分公厕附近加装了公厕指示牌,下一步,将在主城区全部公厕附近陆续加装指示牌,为市民如厕指明道路。

除加装贴心指示牌外,环卫部门还对巡查发现的污水上街、公厕设施破损等情况,第一时间展开治理维修。凉水井街滨河路公厕内部设施因使用频繁出现破损,市环卫处迅速展开全面维修,在修补漏水管道同时,还对地面进行了防滑处理。滩头街82号附近街道污水上街,影响了周边环境。发现问题后,环卫部门及时安排人员进行了治理,使街面恢复了洁净。为了根治该处污水横溢,他们积极与二马路社区沟通协调,规范门市业主的不文明倾倒行为。

市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四城同创”工作开展以来,每日安排专人巡查,关注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点位的卫生状况,督促达州京环公司加强对各主次干道的冲洗作业力度,尤其是各重点区域和点位的污水、油污处理。在文华街、中心广场、小红旗桥等,容易出现清运后垃圾又快速产生的繁华路段,环卫部门增加了清扫、清运频次,做到早发现、早处理,以保证繁华路段干净整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