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社会 >> 

真心帮扶显真情 修桥修路真扶贫

茶园坪村汪家坝组两座漫水桥开工

更新:2019-11-26 18:35:1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邓锡珺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乙斯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近日,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以下简称“四川储备局”)主导、437处出资30万元在万源市白羊乡茶园坪村汪家坝组修建的两座漫水桥正式开工。以后汪家坝的村民下雨天也能通过桥出行,村民们都笑开了颜。


“开工嘞……”11月14日上午9点,伴随着村民的欢呼声,两座漫水桥正式开工,这一切可来之不易,一切都是因为四川储备局党员服务队的到来。万源市白羊乡茶园坪村是四川储备局继帮扶白羊乡新开寺村、三清庙村整村脱贫后,在2018年年初主动承担帮扶的第3个贫困村。

结对帮扶后,2018年5月,委派该局邓锡珺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开展帮扶工作。在帮扶期间,四川储备局不仅为村委会捐赠办公设备,因为考虑道全村公路沿线天黑无照明,捐赠89盏太阳能路灯并安装投放。2018年12月,四川储备局全体职工捐赠4.6万元,在队长龙志成带领下,党员服务队购买电线、灯泡、空开等,免费为全村136户村民更换整改老旧线路、电器等电路改造。

在改造线路的过程中,服务队发现,该村的汪家坝组是茶园坪村位于山脚石梯子河畔的一个村民生产小组,该组共有村民62户23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9户34人。村民日常出行,必须经石梯子河(小地名)进出,一遇下雨,山洪爆发,就无法出行,村民们怨声载道,却无能为力,一下雨就只能窝在家中发愁,哪也不能去,农活也干不了。同时,出村的道路也十分不便,村民自发挖出了一条“毛路”,一到下雨就泥泞不堪,稍有不慎就会跌在稀泥里。

回到单位后,龙志成当即联合党员服务队成员做调研,考虑是否能为村民修路、修桥,解决出行问题。经过调研,得到了领导和当地村民的大力支持。10月11日,四川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昌模冒着绵绵细雨,亲赴万源市白羊乡茶园坪村,敲定了在茶园坪村汪家坝组援建两座漫水桥事宜。此次漫水桥修建,采用帮扶单位出资出物,村民义务出劳力模式,体现了四川储备局局真心真情真帮扶的情怀,也体现了茶园坪村人民为了实现美好生活愿望的奋斗精神,共同谱写了一曲脱贫攻坚奔小康的美丽诗篇。

“感谢四川储备局的同志们,说话办事雷厉风行,短短的一年多时间,为我们修桥修路,解决我们村民出行难的问题,以后我们出村上街办事就方便了,娃儿读书也不担心被大水冲走了。”茶园坪村村民笑着说。


四川储备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万源市白羊乡茶园坪村位于白羊乡东北部,辖6个村民小组,系贫困村,全村总户数325户,总人口1352人,有贫困户85户289人,特困供养15人,残疾42人,低保81户82人。结对帮扶要帮在实处,不怕苦不怕累,啃下这根“硬骨头”, 拔掉“穷根”,摘掉“贫困帽”。水、电、路、桥等基础设施完善后,村民的出行方便,农用物资、农副产品运进运出方便,车子可以通到每户村民的家门口。

据悉,四川储备局结对帮扶以来,为茶园坪村村民发放3500只旧院黑鸡苗,发展养殖业;捐资1.5万元,用于五保户危房改造,解决村民住房安全问题;截止11月,四川储备局已捐赠资金48万元,用于茶园坪村汪家坝组硬化1.2公里社道路,修路已提上日程,势在必行。2019年全年,共组织全局9个基层处2个公司党员干部共300余人,赴万源参观学习,并通过以购代捐购买了村民10万元左右的土特产。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