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流转土地百余亩 达川区一乡村旅游项目竟成了半拉子工程

政府:正在想方设法对外招商

更新:2019-11-26 16:43:3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丁山    编辑:尹可

“流转土地100余亩搞现代化产业旅游开发,不料两个业主先后投资后都放弃了,使美丽的乡村旅游项目成了半拉子工程……”25日,家住达川区亭子镇燕窝岩村2组村民高友东向达州晚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希望当地政府重视,对外公开招商引资,挖掘乡村旅游的“宝藏”。

村民反映:

资金断链,产业旅游工程“夭折”

高友东介绍,当地政府招商引资了一名南充业主发展现代化产业旅游,对方在燕窝岩村2组全面考察后,于2017年11月10日,双方签订了土地流转合同100余亩,其中,田地为每年每亩700元,土地为每年每亩 300元,合同期限为10年。

合同签好后,该业主按照合同所签标准向村民们支付了第一年的土地流转费。之后,就找来几台挖掘机进场施工,连续施工了好几个月,田和地都被整治得初具规模。2018年9月该项目全面停工,该业主称没有周转资金,无法继续搞下去。

2019年4月,经当地政府牵线搭桥,另一名业主接着干,但先期只愿给田地每年每亩500元、土地每年每亩150元的流转费,通过召开集体村民小组会议村民们也同意了,第二名业主进场时也向村民们支付了第二年的流转费。

可没料到的是,第二名业主没过多久也自行撤退了,造成产业旅游工程成了半拉子工程。而一河之隔的邻村,也是搞乡村旅游,就“转”活了土地,“转”富了农民。对此,高友东表示,希望当地政府切实负起责任,不让土地荒芜,继续招商业主“接盘”。

政府回应:

不遗余力,正在想方设法招商

当日上午,记者联系了达川区亭子镇燕窝岩村村委会,该村村支书冯明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村民高友东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冯明建表示,这是区政府招商引进的东部产业区引领项目,的确是南充业主因经济实力断链“流产”。之后,再招了一名业主,主要是与政府产业区项目相抵触,其想以发展康养中心为主而放弃。对于村民们来说,2018年度、2019年度的土地流转费都是拿到手的。

“我们比谁都想把当地的产业发展搞得红红火火、欣欣向荣!”达川区亭子镇镇长祝洪文告诉记者,亭子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正在不余遗力地、想方设法地对外进行招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