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你是我的眼”!李燕为川ST1007的哥点赞

更新:2019-11-22 09:37:2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记者 肖礼山    编辑:庞岚月

正能量是向上、乐观、阳光的态度,就好比一杯酒,浓浓醇香,令人回味.....

11月20日,市民李燕致电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称,川ST1007的哥充当她的眼睛的举动,深深地感动了她。

“专车”及时送医

“当时眼睛看不见很害怕,慌忙出门,稀里糊涂地坐上了一辆出租车。”时隔不久,李燕回忆起那惊险一幕,仍心有余悸。

11月17日晚8时许,因在家滴错眼药水,眼睛突然暂时性失明,李燕惊慌失措地独自下楼后,凭借一点微光,随便坐上一辆出租车,想立即赶往中心医院。司机听说“眼睛要失明”,也没有多问,立即将她送到了市中心医院住院部,并搀扶她下车找医生检查。但医生称,要立即送市内中心医院门诊眼科检查救治。

坐着这辆“专车”,李燕很快赶到了中心医院门诊11楼眼科。因事发突然,李燕出门时身上没带现金,的哥又立即掏钱为她挂了号。经医生反复为她冲洗眼睛后,视力基本恢复正常。

为了表示感谢,李燕提出转账200元钱给的哥,但的哥只是象征性地收了一点车费和挂号费。

“多亏的哥的倾力帮助,这种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善举,令我感动。”事后,李燕多方打听,最终通过达州市泰昌公司找到了的哥余晓剑,再次表示感谢。

下次还会帮忙

记者采访到的哥余晓剑,他告诉记者,17日晚上8时许,他和往常一样在外载客,突然一位女士坐上车后,要求赶紧去中心医院,一副很着急样子,嘴里还叫喊着“好痛哦,是不是要失明了……”听到“失明”二字,他没有多想,只想争分夺秒将她送到医院。

下车后,见李燕独自一人且眼睛又看不见,余晓剑很不放心,又充当她的“眼睛”,搀扶她去挂号,直到她的眼睛恢复正常后,才离开医院。

“李女士当时硬要给我200元,我肯定不能多收哦。下次遇到类似事件,我还是会帮忙的。”余晓剑说,帮助乘客是他们的分内之事。他还透露,公司为表彰这种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行为,给予他通报表杨,并评为“月度明星驾驶员”称号,还奖励了100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