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聚焦问题强整改 问效于民看变化

更新:2019-11-21 16:11:02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徐礼 何波 记者 田乙斯    编辑:庞岚月

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聚焦群众关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难列入全局重点整治内容之一,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强力整改,效果明显。

强化宣传引导,切实解决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利好政策知晓度不高问题,积极拓展宣传渠道。通过宣传标语、会议、广播、电视以及微信、网络公开、媒体宣传等途径,让退役军人及时准确了解与之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税收减免、金融扶持、实训补贴等各项法规政策,让信息充分传递,让沟通无障碍。

开展就业创业培训,切实解决退役军人就业培训单一、适用性不强的问题。制定培训计划,及时了解当年度退役返乡军人的个性特点、兴趣爱好等,如实填报培训意愿,对号入座制定针对性培训计划,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

搭建就业平台,切实解决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渠道不畅问题。强化对接,统筹整合人社局、就业局、农民工服务中心、经开区、妇联等公共就业服务资源,开设退役军人就业信息公众号,实现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定期为退役军人推送就业创业信息,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

政策解困兜底,切实解决困难退役军人群体就业难问题。针对残疾、自身能力不足、经济困难等特殊困难退役军人群体,采取分门别类解决措施。对符合达州市民政局印发的《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生活困难的实施方案》的自谋职业转业士官等军人,切实解决其就业问题。

典型引领带动,切实解决退役军人创业就业信心不足问题。对敢闯敢干、带富能力强、有回乡创业意愿的有志退役军人,采取积极的回引政策,通过加大政策倾斜、优化投资环境、强化服务保障等务实举措,增强他们的创业就业信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