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鸡鸭乱叫臭气熏天!小河嘴煤矿两家属楼被“鸡房鸭屋”包围

更新:2019-11-21 11:04:3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记者 罗丁山    编辑:庞岚月

我们家属区有一些住户,在房前屋后搭棚养鸡鸭,长期以来,环境脏乱不堪,臭气熏天,鸡鸭乱叫,吵得大家睡不好觉。”11月18日,小河嘴煤矿家属区住户周女士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她希望小河嘴煤矿能引起重视,尽早整治乱象,还大家整洁清净的生活环境。

鸡鸭乱叫 住户寝食难安

小河嘴煤矿家属区4号、6号楼位于达川区三里坪办事处高岩村1组附近,这两栋楼共居住了48户人家。为喂养鸡鸭,一些住户除在家属楼前的空坝上搭棚,还在屋后树林里搭棚。就这样,两栋家属楼被10多个鸡鸭棚包围着,日夜不宁……

“最少一家养了近10只鸡鸭,最多的养了30多只鸡鸭。”周女士整日被鸡鸭们吵得头痛,“不论春夏秋冬,只要打开窗,一大股腥臭味就会扑面而来。而鸡鸭的乱叫声,更是吵得大家寝食难安,有苦说不出。”面对如此任性的行为,她有些“痛不欲生”。

今年下半年,小河嘴煤矿为改善家属区生活环境,对4号和6号楼周边环境进行整治期间,拆除“鸡房”“鸭屋”时却遭遇住户的阻拦。“到处都是私搭乱建的棚棚,心里实在堵得慌。”周女士希望,小河嘴煤矿能尽快清除这些不和谐现象。

将上报 批复后即可实施

小河嘴煤矿后勤管理科喻科长告诉记者,今年下半年,单位出资对家属区的水电、道路、外墙进行了改造,还计划拆除私自搭建的简易棚屋,规划新建凉亭。但拆除过程中,遭到一些住户的反对和阻碍,无法实施。他们向上级部门作了汇报,上级部门回复,要尊重少数住户意见,暂停修建凉亭等规划。

“现在,如果住户都愿意把违建的棚棚拆除,按照原来的规划实施,这是件好事。”喻科长表示,他会给上级部门重新打报告说明情况,等批复和资金到位,可立即实施原规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