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时政 >> 

大竹:红白理事会为群众荷包“减负”

更新:2019-11-21 09:31:59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石舒月 特约记者 程一凡    编辑:庞岚月

“陈伯娘,祝你生日快乐哦!”11月15日,是大竹县川主乡三星村陈云英老人的80岁生日,一大早,老人便与置办宴席的师傅们忙碌开来,然而最早来到她家的却是村上红白理事会的成员。

“酒席数量、宴席标准,都与前期所申报的一致。”经过红白理事会核实,酒宴得以顺利举行。临近中午,前来祝贺的亲朋陆续来到,寿宴正式开始,红白理事会成员一面现场核实参宴人数,一面也借机开展政策宣传工作:“大家听我说,陈伯娘的寿宴是按照我们规定标准操办的,大家肯定能吃饱吃好。请大家慢慢用餐,不要浪费。”

“我们村从三月份开始实行酒宴登记制度,办理酒宴桌数一般控制在20桌内,标准不超过320元每桌。我们红白理事会成员会在办宴当天进行现场监督。”三星村红白理事会理事长余永清说。

对于村规民约的严格落实,大家纷纷交口称赞。“去年,我家大约送了一万多礼金。现在治理乱办酒的政策落实了,礼金减少了,负担也轻了,大家都很高兴。”村民罗利清由衷感叹。

今年以来,大竹县在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中,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农村滥办酒席”问题,严格落实操办婚丧嫁娶事宜具体规定,清新的办酒风气获得了群众的支持。

据统计,自下发《大竹县村(社区)成立红白理事会实施方案》通知以来,大竹县443个村(居)民委员会成立了红白理事会,严格落实理事会规章制度。截至目前,该县通过审批办理酒宴1388起,劝导放弃或制止58起,农村乱办宴席的现象比去年同期减少近8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