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全市科技创新暨科技奖励大会举行

包惠讲话 郭亨孝主持 胥健出席

更新:2019-11-20 20:53:3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楚甲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11月20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举行全市科技创新暨科技奖励大会,颁发2018年度达州市科学技术进步奖。市委书记包惠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出席会议。

包惠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她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创新驱动发展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先导位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事业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市委提出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目标,并明确经济总量到2025年要“冲4000亿”,城市发展到2035年要“建双300”,需要一大批产业和企业来支撑,需要提高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全市科技工作必须要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创新第一动力作用,以强大创新能力为应对风险、把握机遇和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包惠强调,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学技术引领未来发展。各地各部门要聚焦改革创新战略,全力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强化县域经济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在打造区域创新中心上实现突破;要集聚创新资源,加速搭建创新平台,积极培育创新主体,着力强化人才支撑,在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上实现突破;要聚焦“6+3”重点产业,积极向上争取项目,用好市县科技创新资金,强化项目绩效评价,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实现突破;要聚焦发展动能转换,健全完善成果转化机制,加快推进成果转移转化,大力推进科技开放合作,在科技成果转化示范上实现突破;要聚焦科技惠民富民,实施好乡村振兴科技行动,加强民生科技创新和科学技术普及,在民生科技创新应用上实现突破。

包惠强调,推进科技创新、促进成果转化,需要有强力的领导和保障作支撑。各级党委(党组)重点要在把关定向、战略谋划、政策制定、工作推进上下功夫。科技部门和各行业部门要调整政策导向,将项目、资金和各类资源优先用于支持重点产业、重点企业进行科技创新。各县(市、区)要把科技创新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位置来统筹部署,切实解决科技创新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科技行政主管部门要自觉用全局理念、战略思维来超前谋划和实施科技项目,将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第一动力的作用真正发挥出来,为全市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郭亨孝要求,要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对达州发展的重大意义,强化思路、制度、管理、科技创新,全面推动创新改革举措落实落地。要着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氛围和环境,激发全民创新创造的热情。

何政宣读市政府关于授予2018年度达州市科学技术进步奖的决定。四川文理学院、达州经开区、市财政局、市科学技术局、四川川东电缆有限责任公司等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洪继诚、朱丰年、郝德恒、向守宇、向仕春等出席大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