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全市防“套路贷”防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启动

更新:2019-11-20 16:15:0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闫军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11月19日下午,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在四川文理学院共同举办“守护青春”——百城千校防“套路贷”、防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全市大中专院校内展开集中宣传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公安机关、教育部门联合各大中专院校开展了一系列反诈、禁毒、反暴恐、反传销、反校园贷、扫黑除恶、预防校园暴力等警务宣传活动,不断强化警校合作共治。启动仪式上,市政府副秘书长谭政治在致辞中表示,此次集中宣传活动是一项护法行动、一项关爱行动、一项整治行动,充分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对我市青少年学生的深切关爱,充分体现了我市公安机关、教育部门以及各大中专院校坚决依法打击防范“套路贷”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为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的信心和决心。他要求,全市反诈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全面推进防范打击各项工作,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他勉励广大青少年学生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珍爱诚信、守护青春,自觉抵制不良诱惑,用自己的勤劳和汗水开辟人生和事业的美好前程。

市公安局、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联席办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公安局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代表、媒体记者代表、四川文理学院师生代表和市反诈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仪式。

仪式结束后,四川省“反诈宣传之星”、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侵财大队副大队长樊华林向现场师生开展了防“套路贷”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期间,市反诈中心在四川文理学院摆放宣传展板,发放防“套路贷”防电信诈骗宣传手册1000余份,市公安局组织刑侦、禁毒、反恐、治安、法制、经侦、网安等警种同步开展防范罪害现场宣传活动。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为期1个月时间,我市各地公安机关、教育部门将在全市大中专院校的近7万名大中专学生中同步展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