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评 >>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主动自觉

—— 一论扎实抓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

更新:2019-11-20 10:01:04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四川日报评论员

检视整改工作是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也是广大党员干部强化自我革命、推动工作提升的重要途径。高标准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检视整改在主题教育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好检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主动自觉抓好检视整改,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要求。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终要落脚到“做实”上;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最终要体现到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上。抓好检视整改,就是为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主动自觉抓好检视整改,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实践要求。“为民服务解难题”是主题教育的重要目标任务。中央、省委列出的“8+8”专项整治任务,都是群众长期反映强烈、一直没有解决好的痛点堵点。抓好检视整改,就是为了从群众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入手,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梳理研究,一件一件整改到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主动自觉抓好检视整改,是勇于自我革命的内在要求。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是我们党的显著特点和优势。能否抓好检视整改,是对党员干部自我革命精神强不强的直接检验。

现实中,存在个别党员干部不愿改、不敢改、不想改的现象。抓好检视整改, (紧转第二版)

(紧接第一版)就是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党内存在的违背初心使命的突出问题,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主动自觉抓好检视整改,是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见效的现实要求。主题教育要突出实践性,最重要的标志就是问题找得准不准、解决得好不好、群众满不满意。只有认真抓好检视整改,真正从自己这一公里抓起,一直抓到最后一公里,才能凸显主题教育的实效。抓好检视整改,就是为了让主题教育的各种要求从纸上变身上,切实取得让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绩和成效。

初心淬炼信仰,使命激发担当。检视整改工作是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重要一着。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敢于检视问题、善于整改落实,以坚定的政治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践行初心,认认真真解决具体问题,扎扎实实推动事业发展,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