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实施绿色惠民殡葬政策!截至10月,已发放补贴107万

更新:2019-11-19 09:41:5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蔡尧 向也    编辑:庞岚月

记者从达州市民政局获悉,我市目前正在实施绿色惠民殡葬政策,按照今年7月发布的《达州市绿色惠民殡葬政策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采取费用减免或提供补贴等方式,为实行遗体火化的逝者家庭提供政策范围内的基本殡葬服务。截至10月,我市已向1000个家庭发放补贴107万。

据悉,我市从今年起开始推进实施绿色惠民殡葬政策。惠民对象为在达州市行政区域内死亡并在达州市域内殡仪馆火化的下列人员:1、具有达州市户籍的城乡居民;2、非达州市户籍但在达州市境内因公或见义勇为牺牲人员、驻达部队现役官兵和军队离退休干部、全日制大中专院校在校学生、重大自然灾害死亡人员和经公安机关开具允许火化证明的无名无主遗体;3、在达州市居住并取得《达州市居住证》的人员;4、由达州市社会福利机构抚养尚未上户籍死亡的儿童,出生后尚未上户籍死亡的婴儿;5、遗体捐献者、人体器官捐献者。

记者在采访李开杰

惠民项目包括6项:普通殡仪车遗体接运费(20公里以内);3天以内(含3天)殡仪馆内遗体冷藏存放;环保平板炉遗体火化费(含火化证工本费);其他基本服务费(洁具袋费、遗体常规消毒费、卫生纸板费);1年内(含1年)骨灰寄存费;普通骨灰盒(价格在200元以内)。以上基本殡葬服务项目按殡仪馆或殡仪服务站提供的实际发生项目减免。丧家若自愿选择上述项目以外的服务项目,或者选择上述项目中更高档次的服务所产生的费用由丧家自行承担;丧家若自愿选择非殡仪馆、殡仪服务站提供的服务所产生的费用,由丧家自行承担。

据市民政局相关人员介绍,今年两会期间,达州市第四届政协常委、通川区第十一届人大代表李开杰提出的《关于达州市殡葬乱象治理与改革的提案》通过立案审查并交承办单位办理,并最终促成了《意见》的出台。

“绿色惠民殡葬是我市2019年的民生工程,非常感谢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对这项工作的推动作用。”该工作人员表示,我市目前已有4个县(市、区)出台相关实施细则,截至10月,已向1059名逝者家庭发放补贴及减免费用107万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