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简直太美了!达城州河也能看“瀑布”

更新:2019-11-19 09:35:4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社区记者 邱一彪 谯继    编辑:庞岚月

由于州河逐渐进入冬季枯水期,本月中旬起,塔沱液压升降坝开始蓄水,往年干涸的州河重现出“碧波荡漾”的美丽画卷。特别是升降坝前的那道“小瀑布”,成了达城又一抹风景。

据悉,每到冬春枯水季节,州河水流量都会大幅减少,造成河水干枯、河床裸露等现象。为此,我市于2017年在州河塔沱段建造了液压升降坝,通过升降坝的蓄水调节功能,确保州河上游能在枯水期维持正常水位。

今年刚刚入冬,液压升降坝便开始发挥作用。11月18日上午,在塔沱湿地公园休闲的市民惊喜地发现,平日深藏在河底的液压升降坝缓慢升起,开始蓄水。大约过了1个多小时,43扇巨大的液压闸门完全升起,州河被“裁”成两段。通过对来水的拦截,坝内水位逐渐上升,上游裸露的河床逐渐被河水覆盖。州河塔沱至二马路段长达2公里多的河面碧波荡漾,让“水瘦山寒”的州河变得分为妖娆。

当坝内水位漫过闸门时,巨大的水流从升降坝顶部倾泻而下,形成一道宽近100米、高2米多的瀑布。一时间,州河水花翻滚,仿佛一幅透绿的画帘。而在升降坝内,清澈的河水倒映着白塔、大桥、高楼以及蓝天白云,颇有“高峡出平湖”之感。

美丽的景色还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眼球,加上难得的冬日暖阳,很多市民来到塔沱湿地公园,或凭栏远眺,或坐在河畔静静观赏,还有的则站在河边与瀑布合影,将冬日的达城“揽入”镜头。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