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省核工业地质局 省委老干局来宣汉县调研脱贫攻坚

更新:2019-11-18 17:05:1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11月14日,四川省核工业地质局、省委老干局来宣汉县调研脱贫攻坚座谈会召开。省核工业地质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局局长丁成明,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宣汉县委副书记夏英出席座谈会。

唐廷教汇报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及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宣汉县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坚持区域扶贫与精准脱贫“双轮驱动”,大力实施“开发扶贫”战略,以大项目带动区域大开发、促进大发展,走出一条“以开发促脱贫助增收”的奔康新路。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从2014年底的20.94万人减少到2018年底的1.66万人,贫困村从211个减少至17个,贫困发生率由19.3%下降至1.5%,实现了从“全省贫困人口最多的县”到“全省减贫人口最多的县”的重大转变。2019年全县所有贫困村将退出、1.15万名贫困人口将脱贫。在推进脱贫攻坚中,主要打了“五大攻坚战”:一是打好住房建设攻坚战;二是打好基础设施攻坚战;三是打好产业发展攻坚战;四是打好民生保障攻坚战;五是打好精神脱贫攻坚战。

唐廷教表示,今年是宣汉县脱贫攻坚的“摘帽”之年,宣汉县将紧紧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相关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对标补短、靶向施策,进一步坚定信心、埋头苦干,确保今年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摘帽战”,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听取汇报后,刘健讲话中充分肯定宣汉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说,宣汉县委、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始终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尽锐出战、精准施策、对标补短,扎实有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现了从“全省贫困人口最多的县”到“全省减贫人口最多的县”的重大转变,为全县今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整县摘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县委、县政府以脱贫攻坚为契机,大力实施“开发扶贫”战略,因地制宜布局实施普光经济开发区天然气开发、巴山大峡谷旅游扶贫综合开发和“2+8” 城镇体系建设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和骨干产业项目,这些重大基础设施和骨干产业项目的实施,必将推动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针对下一步工作,刘健要求,一是要在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同时,要继续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二是要结合宣汉脱贫攻坚工作,切实抓好扶贫领域的专项整治工作。三是要落实责任,精心组织,抓实抓好“整县摘帽”工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摘帽战”。四是要科学谋划好2020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丁成明讲话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我们务必坚定信心、咬定目标、一鼓作气,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摘帽战”。一是要把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二是要把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与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三是要把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与广泛凝聚脱贫攻坚力量结合起来。

宣汉县领导任龙、黄冬冬出席座谈会。

调研期间,省核工业地质局、省委老干局一行先后前往微玻纤新材料产业园、锂钾产业园等地进行了调研。

李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