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碧波荡漾,飞瀑倾泻!塔沱液压升降坝蓄水,州河将美得不要不要滴!

更新:2019-11-18 15:35:0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社区记者 邱一彪 谯 继   编辑:李小平

又是一年枯水季到来,11月中旬,州河塔沱液压升降坝开始蓄水,让冬季干涸的达城母亲河——州河又添“碧波荡漾”的美丽画卷,特别是它那“水帘般的小瀑布”点缀着城市风景,吸引了无数的市民前往欣赏。

市民们都知道,每到冬春枯水季节,州河的水源就渐渐减少,河水干枯,河床裸露,很有些不雅。2017年8月,塔沱下游修建起了液压升降坝,利用升降坝的蓄水功能,使枯水季节的河床不再裸露。

这不,刚进入冬季,液压升降坝便开始发挥它的作用了。

今(18)日上午,在塔沱湿地公园晨练休闲的市民们惊喜的发现,深埋在州河水下的液压升降坝正在缓慢的升起。大约过了一个多小时,43扇巨大的液压闸门升起完毕,静静流淌的州河河水瞬间被“裁”成两半。

通过对上游来水的拦截,坝内水位逐渐上升,州河上游原本裸露在外的河床,慢慢地被河水覆盖,从州河大桥下游至二马路长达2公里多的州河河面便绿波荡漾,呈现“一条大河波浪宽”的壮丽景象。增添了母亲河的活力和魅力,让“水瘦山寒”的州河又变得娇美妩媚。

随着时间的推移,当坝内水位漫过闸门时,便形成了2米多高的落差,巨大的水流从升降坝倾泻而下,白浪滔涛,无数水花翻滚嘻嘻,把州河搅拌得异常的喧嚣热闹。在河水的奔涌欢跳中就自然的形成一道长达近100米的水帘般的小瀑布,它像一幅透绿的画帘装点着城市的美丽。而升降坝内宽广的水域里,清澈的河水倒映着白塔、州河大桥、岸边高楼以及蓝天白云的倒影,静静的依偎在母亲河的怀中。

蓝天丽日,和风吹拂,美丽的河景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眼球,加上难得的冬日暖阳相伴,很多市民或站在栏杆上凭栏眺望、或坐在河畔石头上静静的观赏,好不惬意。有的则站在河边和瀑布留影,将幸福和谐的山水画卷揽入美美哒的镜头中,留在人生记忆的岁月里,冬日阳光下的达城一派祥和安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