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市司法局扎实开展法治宣传

更新:2019-11-18 11:01:54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记者 闫军    编辑:庞岚月

近日,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司法行政系统扎实推进服务民营企业的“四项”法治宣传新措施,全面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建立“民营企业法律需求信息库”。结合“普法大讲堂”活动,对接不同规模、不同类型和行业的56家典型民营企业进行问卷调查,重点从企业基本情况、融资情况、法律需求和对策建议等方面采集分析民营企业法律需求信息,帮助民营企业预防和防范各类法律风险。

制定“民营企业发展法律服务责任清单”。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结合行政执法部门职能,制定民营企业发展法治服务责任清单26项,推动行政执法机关在执法过程中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要求加强释法说理。

建立“民营企业法律微联盟”。充分发挥司法行政系统普法微信微博矩阵作用,建立9个“民营企业法律微联盟”微信群,搭建由民营企业管理人员、律师、公证员、人民调解员共同参与的“律企”“调企”对接平台,充分运用新媒体的便捷优势,免费为民营企业提供在线法律咨询、发布法律风险提示等服务。

开展“法律进企业”活动。在全市同步开展“服务民营经济·法律进企业”专项活动,通过法治讲座、普法宣传、法律体检等多种形式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重点宣传今年施行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等与民营企业发展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