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封杀”3年!伪造资料骗提公积金,达州这8人“入围”公积金黑名单

更新:2019-11-18 10:12:0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记者 桂丹倪    编辑:庞岚月

从今年7月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查实,8名在职人员伪造资料骗提公积金,被通报到各所在单位,同时列入市住房公积金失信黑名单,封杀3年。

虚假婚姻 骗提公积金

7月24日,西外市政务中心二楼大厅市住房公积金服务窗口。通川区一所学校职工刘某准备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他申请理由是购买了商品房,所提供的结婚证登记时间是2017年1月25日。

当工作人员仔细核查刘某资料时发现,2017年6月,刘某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提供的婚姻信息是未婚,其配偶魏某于2017年10月11日、2018年10月24日以租房为由提取过公积金,且递交的申请材料中注明是未婚。事后,通过进一步核查,刘、魏二人的婚姻信息系伪造,依照相关法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他们列入失信黑名单。

9月3日,某有限责任公司职工罗某配偶赵某申请公积金还贷提取过程中,提供的婚姻信息与此前的信息不一致,后经核查确定,二人婚姻关系信息竟也是伪造的。当天,某单位职工王某、张某同样使用假结婚信息骗提公积金,后果与罗某、赵某一样,被列入失信黑名单。

绞尽脑汁 结果遭起了

在市住房公积金工作人员看来,这些使用假婚姻信息骗提住房公积金的“小儿科”手段,被他们调侃为“还不够评职称”。那些使用假婚姻信息、假房屋套数、假还贷资料等人,虽然自认为整套资料非常“完美”,但却没能逃过工作人员的火眼金睛。

8月6日,某有限公司员工王某递交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资料中,结婚证登记日是2015年9月25日,而他在2016年9月13日,提取公积金的信息中是未婚。2019年7月5日,王某提供的房屋登记信息显示有2套房,分别在通川区箭亭子街、南城万达路,而这次递交的却是无房证明。就在同一天,王军(化名)提取公积金的信息,与此前提取的信息不一致,不仅商业贷款购房信息是假的,结婚信息也是假的。

通报单位 还“封杀3年”

“假的就是假的,我们按照工作流程核查,分分钟让它们‘现形’。”一位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介绍,从今年7月以来,8名不同单位的骗提人员都被列入失信黑名单,并要求他们限期全额退还款项,另以公文形式通报到他们所在单位。

目前,8名骗提人员中,已有人写出书面检查。根据《达州市住房公积金失信黑名单暂行管理办法》相关规定,3年内,8名骗提人员均不得以任何理由提取、贷款资格。

提个醒!

莫想多了 后果严重哦

哪些情况下,公积金缴存人将被列入失信黑名单?

提供虚假个人身份证明、户籍证明、婚姻状况证明、无房证明、信用报告、商品房购房合同、网上备案确认书、预告登记证明、二手房买卖协议、票据、不动产登记证件等资料,以骗提住房公积金或骗取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贷后无故停缴6个月(含)以上的职工;贷前调高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再获取高额贷款,且贷后未经公积金中心批准擅自调低缴存基数的职工;贷款后出现连续3期(含)以上或累计6期(含)以上逾期的职工;其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行为的缴存职工。

被纳入失信黑名单的缴存人,取消其3年内的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资格。涉及伪造国家机关证件、印章、假冒他人签名等违法行为的,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